Tuesday, January 1, 2008

2008年开始了!新加坡倒数!



Yoo~Hoo~2008年已经开始了!

经过一夜沸腾的情绪后,现在吃了午餐,以平静的心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新加坡怎么垮入2008年!一个全新的一年!

昨天下午我们先去逛了会街、看了场电影,是我所喜欢的National Treasure哦~傍晚回来家里休息,晚上出去吃饭喝东西,然后才动身到新加坡的滨海湾(Marina Bay)去!

相信我,我来这里那么多年了,这是第一次亲身到那里去看烟花!虽然知道会有很多人,但抱着“不趁年轻时经历,更待何时”的心态,我们就勇敢地把自己投身到全新加坡当时人头最稠密的地方去!

抵达City Hall MRT时已经快10点三刻了。从拥挤的地铁站缓慢地挤出去Citylink Mall之后,我们跟随着人群往Esplanade的方向移动。由于人流汹涌,我们被迫在一个平常根本不会去用的出口升上地面。一上来已经站在Raffles Avenue的旁边,Raffles Avenue就是Esplanade Mall和Marina Square之间的那条马路。

我一心还以为我们能过马路到对面Esplanade Mall海边的前面去看表演(那里有一个倒数的表演舞台),然后或者在那里,或者在鱼尾狮公园那里霸到一席之地观看烟花表演。不过我实在真的太天真了,哈哈。等到我们越来越靠近要过对面马路的人行道交通灯时,转头往左边一看,OH MY GOD...

Marina Square前面的偌大的梯级位子。。。已经。。。。全都是人!!!


人山人海啊!


后面红色的圆形啊,就是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眼见如此,大概右边马路也是过不了的了,可想而知Esplanade Mall前面一定已毫无立足之地了。我们就打算也随着人群在Marina Square前面“驻扎”。在窄小的通道慢慢爬上梯级之后,发觉这里位子高,其实也能清楚看到海湾上空的景色的。加上大家都在这里驻扎,就一定也不会错到哪里去的啦。

我们还进去Marina Square里面走了一下。到了12点前的20分钟,才再走回出来找理想位子。由于地面上已经被很早就来到的人坐满了(很好奇他们到底是几点就开始霸位?哈哈),所以我们也只好站着。只见不只是成群结伙的年轻人坐在那里聊天打牌,连扶老携幼的中年人也铺着地席、推着婴孩车子在这里等待烟花。我不停对Mars说,这些把baby带来的人我真的真的很佩服他们,难道他们的孩子都忍得了吵闹、闷热和拥挤???


等待时候拍的照片,蓝色的灯光就是Esplanade榴莲头顶上的灯。


我们的前面坐着那么多人,还有很多让我佩服的婴孩车。

随着时间越来越靠近午夜,我们周围站着的人也越来越多。由于这里离表演台非常远(隔着一个Esplanade Mall),完全是听不到那里有什么表演、主持人说什么,所以倒数气氛其实没什么浓烈。只是一些很high的年轻人会大喊起哄。在我们旁边的女生还问她的朋友,“你confirm这里可以看到?”她的朋友说,“Confirm啦!Confirm一定看到的!”

于是大家就耐心地等待12点的来临。我跟Mars也觉得很兴奋,也互相对对方说还有10分钟,5分钟。。。可是到了越来越靠近12点时,我们都好奇为何烟花还没有燃放,又不清楚自己的手表到底跟正确时间相差多少分钟,呵呵呵。周围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胡乱喊着倒数的秒钟,这就是我们站在这么远的地方看烟花吃亏的地方了,哈哈。想必当时在Esplanade theatre那里的气氛一定很浓洌!

直到后来看到海面上的镭射灯束越来越多,就知道好戏真的要上演了!然后。。。在众人的千呼万唤中,夺目绚烂的烟花终于飞窜上了2008年1月1日的天空中!




照片拍到的烟花比较不瞩目,video里就看到一清二楚了!真的很美!

周围的所有人都陷入一阵疯狂的状态之中,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随着烟花一个比一个更亮眼、更夺目、更璀璨,大家的欢呼声就更浓烈!新加坡政府每年都很舍得花钱让她的国人用欢乐开始新的一年。到底有多灿烂真的要自己亲身到了那里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才会相信,才会折服。

如此足足歇斯底里地呼喊了10分钟左右,美丽的烟花表演才终于落幕!文字无法形容当时的场景,但从我在当时拍到的3段录像里的声音,大概听得出大家是多么雀跃吧。小孩大人都无法自拔地沉醉在美丽欢腾的气氛中!

曲终人散后,大家开始离开现场。从Esplanade Mall,Marina Square,One Fullerton的人群开始大量涌入地铁站。当时场景真的非常震撼,哈哈,人头多得像蚂蚁,有些地方人龙完全不能移动!我很reluctant要随着群众进入地铁站,因为我知道只要一跟进去那些人龙里面,就要承受长时间以缓慢步伐在闷热和拥挤的氛围里移动到遥远的地铁列车那里去。所以我就建议说我们先让人群散去吧,我们先等着。


这边的人很多,但看看远处对面的人,更多!!

就在我们在欢闹的街边等待时,有些兴奋过头的人开始了Party,不停胡乱喊叫,发出夸张的声响和动作,又用喷雾器在友人的身上脸上头上喷洒。一时间一头的人忙着跟随大队在拥挤着,另一头的人在街边疯狂地玩闹。


人、人、人。。。


Celebrate New Year~~

我们观望了一段时间后,决定不去地铁站,往巴士总站走去。幸亏的是,巴士总站那里人群比较少,大概1点钟,我们上了巴士,并找到很好的位子坐下来,哈哈。


巴士站里人流量也很大。


又看到红色圈圈的Singapore Flyer了!


远处蓝色的就是Esplanade的头顶。

不过马路上还是塞得很严重,我们在车上看到沿途中还有非常非常多的人挤在人群中缓慢移动。巴士耐心地以龟速离开槟海湾,到桥南路、克拉克码头、乌节路、唐人街。。。只见所经过之处无不人头汹涌、灯火通明。整座城市的中心好像都在高温之中,大家都不觉得当时像是凌晨时分。

我们在巴士上僵坐了两个小时,巴士才离开了严重诸塞的市区,到了住宅区。等到我们下了巴士,已经是凌晨三点钟,哈哈。

此时已没了市区中欢腾热闹的气氛,换来的是迎面而来的半夜微风。

倒数后心情觉得如何?就觉得开心啦!哈哈!2008年又是全新的一年了,我们是带着欢乐的心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的。2007年12月31日的白天我们在外逛街时,Mars就有告诉我不少他新一年的新计划与新想法,我自己也在2007年结束之前总结了一些2007年来的事情和心情,而现在也正以全新的心情,活在2008年的第一天中!

祝福大家,2008年,万事如意啊!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