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最大的意外收获 --- 小别胜新婚


奥地利公干之行收获蛮多的,但最最让我意想不到又最窝心的收获,是跟Mars那种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其实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单方面出远门了,只是这次我的感觉特别强烈。啊,或者该说,是他的感觉特别强烈。平时我们出远门,是有用电话联络,但除了这个之外就很少别的了,Mars也不是一个喜欢在外频频打电话给我的人。

但这次我去到了千里迢迢之外的奥地利,却很意外地收到他的email。啊,我们互通email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以前Mars也不是一个爱写email的人。自从感情稳定了之后,我们真的很少通信了,更别说这种我归类为情信的东西,哈哈。

所以当我在某个冷冷的傍晚,终于有空插上酒店的那条网络线后,看到他给我的信已经累积了好几封时,我除了惊讶之外,自然也是觉得非常窝心,呵呵。事实上我当时在奥地利还沉浸在那么多的新奇事物中,也没有说有太多的时间去想家,或者情人;可能我太会吃喝玩乐了,也没考虑到一个人的Mars在新加坡有多无聊。

看着他写了很多平时都很少会说出口的超级肉麻话,真觉得可爱又好笑。心里也难免会沾沾自喜,嘿,终于知道少了我有多苦闷和寂寞了吧?:P 不过看完了他的信之后,我对他的思念也澎湃而来。我回了他好多信,告诉他我在新鲜的国度里见识到的各种事情。

到了回来之前的那个星期,我真的已经有点想回家了。虽然欧洲的事物仍然新鲜,仍然充满吸引力,但我却想着家里的那个想念我的宝宝,想要回去跟他说许多许多的故事。

碍于欧亚时间的差异,我们很少有机会在线上遇到对方。好几次我是大清早爬起床来,要在上班之前跟正要去吃午餐的他聊几句;或者是某个我没出去吃喝玩乐的晚上,我较早回酒店,才能遇到已经撑着眼皮要睡觉的他。

奥地利的冬天,好多事物都让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尤其是那美丽的大自然和宏伟的人类文明建筑。还记得,当我震慑在那巨型的Stephansdom前面时,想到的人就是Mars。我多么希望,陪伴着我看见这样的建筑物的,是我所深爱的人。我当时一边以赞叹的口气跟朋友G说,“Next time I should come here again, with my boyfriend。”而我多次在Tulln的多瑙河畔上看着天鹅、花朵、河水时。。。也多么希望,在这种可以舒畅身心的环境里,能拖着他的温暖的手。。。

我回来的那天,Mars特地到机场去接我,即使下机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了。看见彼此那刻,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呵呵。在回程的德士上,我们很有默契地牵着手,啊,有好多话想要说,呵。

后来我在家里滔滔不绝地说着故事,并展示着带回来的礼物。我一边整理着凌乱的行李,一边说,“把那几瓶就放进冰箱啦。”可是看他要动不动地,我就自己拿去冰箱放。

谁知道一打开冰箱门,哇。。。

是很感动啦,呵。“为什么会有花的?”我有点兴奋地说。他则正为他成功给了我惊喜而沾沾自喜。“本来我还想带去机场的,不过,好像会有点夸张噢?所以就放在冰箱啦,呵呵。”

然后我又问了一堆诸如哪里买的啊,多少钱啊,几时买的啊之类的话,哈哈。

那天晚上睡得很香。也很甜,呵呵。爱情啊,就是这样子吧,看不见他时让你牵肠挂肚,牵肠挂肚到可以掏腰包去买那么昂贵的花朵。

其实花朵美不美、贵不贵,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份心意,又很美,又很贵,又很重。

后来我不时会作弄他,我说,你坏蛋啊?我去奥地利的噢!。。。呵呵。


冰箱里满是我从奥地利带回来的东西,还有等我从奥地利回来的Mars买的玫瑰。。。





Venus

4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你的爱情故事很让人羡慕!!祝福你们俩永远幸福。

Mr Wai said...

,赞成花罗汉说的,有同感有同感~~~~ ^^

Mr Wai said...

哦,在奥地利还买了四粒鸡蛋回来???

XD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哈哈。。。蛋不是。蛋是本地的,哈哈。其他的都是啊,要不要介绍一下?

扛了两支白酒回来,两罐啤酒,几个bar的巧克力,还有莫扎特的巧克力球,零食,然后还有奥地利的腊肠。。。哈哈。。。里面还有一些没有拍到,奥地利甜食。。。

(可见我家的冰箱平时真是够空洞的了。。。:P,如果拿掉这些东西,就差不多只剩下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