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走马看花——香港铜锣湾和湾仔

到了香港的第四天,早上我们悠闲地逛了中环,又糊里糊涂地去了上环西港城后,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到我们下一个目标去————铜锣湾(Causeway Bay)和湾仔。

铜锣湾堪称为香港的乌节路,当然是不能不去了。

去完了铜锣湾之后我有什么感想?看看我的旅游日记吧:

站在名店坊的前面,我看到铜锣湾的整个格局,都是有点杂乱的,下面是购物商场,上面却是各种不同外型的组屋,非常奇怪,而且非常不搭调。如果SOGO那个位置算是铜锣湾的中心的话,我完全觉得这个堪称为香港乌节路的地方真的跟新加坡的乌节路差太多了,简直是十万八千里。这里的结构也没有很整齐,SOGO前面的junction交通又有点乱。所有的那些购物中心,不管大型还是小型,都是凌乱地镶嵌夹杂在彼此之间,上面又有各种款式的组屋,实在是奇怪之极。跟我所想像中的铜锣湾差很多。

呵呵,没想到吧,铜锣湾给我的印象竟然是这样。我们去铜锣湾和湾仔都是搭地铁去的,因为已开始略显疲态,所以也没有精力要研究什么更别出心裁的方法去了,哈哈。不过,从湾仔地铁站走路到海边的会展和金紫荆广场,其实也要好一段距离哦。

我们在铜锣湾解决了午餐,逛了一下街,买了一些东西。而去湾仔纯粹只是为了要跟金紫荆花拍照,并且近距离看看香港会展的面貌(外面而已,哈哈!)

下来看一些图片:


铜锣湾SOGO,我们在铜锣湾第一个逛的购物中心。其实它跟普通正常的购物中心没有两样,对于长年活在满是购物中心的新加坡的我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从SOGO出来后,就站在了铜锣湾的中心马路——怡和街(Yee Wo Street)。


铜锣湾另外一家商场——名店坊(Fashion Walk)里的一间名店。


这就是我所谓的“有点杂乱、非常奇怪,而且非常不搭调”的铜锣湾格局。下面是购物商场,上面却是各种不同外型的组屋。


铜锣湾另外一景。


到了湾仔,往海边的方向一直走去,就会来到金紫荆广场,看到金紫荆花。当然还有那个设计独特的香港会展中心。

其实原先计划在铜锣湾和湾仔的行程并不是这样的。有些地方我们临时去了,但,更多的地方我们没去到,哈哈!

我看到和去到的地方包括:
1) SOGO
2) 名店坊(里面没什么人的罗)
3)渣甸坊 (Jardine's Crescent)——我们只是在街头看看而已,因为看起来它跟女人街没什么分别,就是卖东西的摊铺而已,引起不了我们的注意就没进去里面详看了。
4)百老汇(里面卖电器的)
5)IKEA(哎哟,哈哈,第一次看到IKEA中文版。不过铜锣湾的IKEA很小呢。)
6)金紫荆广场

而我们没有去到、做到或看到的地方有:
1) 时代广场
2)怡和午炮——我们在铜锣湾时连海边都没去,更别说有去看午炮。呵呵。
3)金紫荆广场升旗礼——哈哈,根本没有计划起那么早就为了去看升旗。
4)从湾仔搭船回九龙——结果走回去湾仔地铁站搭地铁啦!(因为没精力explore要怎样搭那个船了,还是搭地铁最简单!)
5)本来打算去完湾仔,就搭巴士去赤柱走走,最后也是取消了!

我们之所以会取消和改变某些行程,完全也是因为太累了,哈哈。时间其实还是有的,逛完湾仔其实还很早,可是我们还是选择回去酒店休息,这样晚上才有力继续走。旅游了四天,确实是很累人的,晚上睡觉补回来的精力,才半天就消耗得七七八八了。

不过我倒没有真的因此而耿耿于怀啦,旅行跟做人一样吧,要“能屈能伸”,flexible一点嘛!这样才会快乐!


为了看你,我们跋山涉水来了也~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