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Cloverfield: The worst movie I've ever watched!!!


我要在这里写一个电影观后感。

先介绍一下这部电影。制作人是有名的电视剧LOST的制作人哦。据说拍摄电影的时候对剧情保密得很严,连进行演员audition的时候也不让演员们知道剧本是怎样的。而且广告打得很多,说是一部“American Monster Movie”,不是godzilla,不是king kong,不是什么,是美国自己的怪兽的电影。这样的噱头,加上海报上面那个断了头的自由女神像,确实有点让人心动的感觉,是不是?

关于故事的内容,可以去wikipedia看,我不想再这里讲。

OK,下来我要讲一下为什么我觉得这是我看过最烂最糟糕的一部电影:


论证一号:
我从来没有看一部电影看到想吐!

想吐不是因为觉得很恶心。吐在这里不是引伸义,是原义!我真的在里面想要吐!电影大概开始了10或者15分钟后我就有这种感觉了,然后一直持续到电影结束!整整75分钟,我在戏院里觉得非常难受!开始还以为是吃错东西了觉得很反胃,后来才知道,全然是因为这部电影!

有人晕船,有人会晕机,但你有听过有人晕戏院的吗???我是没有觉得头晕啦,但是我很反胃!!!

原因是什么?是整部电影(注意,是整部!)都是由一个手提录影机的角度去拍摄的。就是其中一个演员拿着一个videocam,把整个事发过程拍了下来。你知道那个录影机抖动得多厉害吗?(尤其当他们很紧张得逃跑的时候!真的是有够“写实”啦!)一开始的时候,还因为那个人不会用那个录影机,不停zoom in zoom out,胡乱focus,我根本不懂是为何!!!大概导演是要以这样的手法来让观众有很深入的感觉---就是自己好像在看一部真实的事发实录一样,会随着录影者所看到的东西而改变心情?!?!

但是pls。。。我真的没有看过一部电影让我这么难受的!他们也许应该给进戏院的人先准备一个plastic bag!或者应该warn别人,说情别吃饱进戏院!

一直到从戏院出来后半个多小时,我的胃才感觉比较好。而Mars在开场后10分钟也不停对我说,“哇,他不是要一直拿着这个录影机呱?”。。。20分钟之后他开始骂sh*t。。。完场时我很可怜地对他说,我很想吐。他说他没有很想吐,只是觉得有点头晕。可是回到家里后,他开始想吐了。哈哈。

从戏院走出来的时候,我还听到后面的人说,“我第一次晕戏院。”

所以,除非你的平衡能力很好。。。除非你是飞机师、军人、舞林高手、杂技团的人或者太空人。。。不然请有心里准备后才去看!75分钟的折磨!


论证二号:
不合逻辑的剧情。

哪有人在这么紧张的情形下还拿着那个录影机的???I mean。。。如果看到自由女神像掉到街上会很好奇去拍摄我可以理解啦。。。但是后来当你的朋友被怪兽的尾巴打死了之后你还会拿着相机拍摄吗?甚至当你在黑暗的地铁隧道里面遇到一群不知是何物的东西攻击时,你还会拿着你的录影机吗?还有,当一个女孩子因为回头帮你而被怪物咬得很伤的时候,你还会拿着录影机??还有,军人看到你拿摄影机,还会继续让你拍摄???根本不合逻辑。

还有一个,那个男主角,你会因为一个你来不及跟她说我爱你的女生,不顾一切回到一个被怪兽侵袭的地方去救她??I mean那时大家都赶着逃命了。你弟弟死了,一个朋友给怪兽咬死了,你还不想着逃生?然后当你看到你女朋友住的大楼倾斜倒塌在旁边的大楼上时,你还会觉得她可能活着?然后你用脚爬上去不知道多少层楼,然后从屋顶爬过去你女朋友的家?!?!你还带着两个朋友一起爬上去???(有一个还一直拿着录影机?!)

然后那个女生,她在家里被“钉”在地板上的一支铁枝,在那个男主角抵达的时候她已经在那里奄奄一息那么久了,然后他们竟然一起用力把她从那个铁枝“拉”出来?!?!然后after that她又可以继续走路?她不会失血过多或者疼痛过多而死?!?!


论证三号:
剧情铺排---烂!

请问中间那些回头到之前的片段是为了什么???

还有,从头到尾没有人告诉我们说那个怪兽是什么怪兽,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最后怎样下场。。。而且,怪兽才出现在镜头多少次而已???什么“美国怪兽电影”?一点都不恐怖!!!

还有还有,那是一个什么结局?!?!突然间整个电影院就亮灯了,我看到坐在我们前面一排的人很stun,我也是!

一个超级烂的starting已经很烂了,再来一个很烂的ending。。。omg! Believe me。。。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电影了。。。


总结:
就像在一个戏院里面坐了75分钟的超级摇晃的船上看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录影带然后带着一团疑团还有很反胃的感觉离开。。。

我问Mars,如果给你免费票,你还会再看一次吗?他说,“No way! 我要打电话去骂那个叫我去看的朋友!!!”



Venus

ps: 如果不相信我说的话,去这个website看,我是打"cloverfield sucks"在google上找到的!

我看到一些人的comment觉得很好笑,我也很赞同,哈哈:
This movie was awful. First of all if Rob is supposed to be going to Japan to be a VP of a company, meaning he is supposed to have gone to college and be somewhat intelligent, why oh GOD why would he make the stupidest decision to go back into an area that has just been devasted by an unknow creature. If I were his future boss, I would fire him for poor decision making skills, he would probably run the company into the ground just to make a meth addicted prostitute fall in love with again after a one night stand. Secondly, if I wanted to watch a motion simulator, then I would’ve bought a ticket to Disneyland’s STAR TOURS and been more entertained than seeing this waste of film and time. Third, it’s not a monster movie if you only get to see the monster for 3 minutes combined throughtout the movie and 2 of those minutes the image is out of FOCUS…(I am glad HUD died for this reason alone). Anyone who see this moronic display of stupidity and likes it or enjoys it must think the Flintstones or TOM and Jerry is thought provoking and intelligent programming on television!!!


AP, I wont watched it even its free… this has to be the worse movie ever that I’ve seen so far… I had never seen any movie that people starts leaving the cinema just only 10 minutes into the movie… and yes a guy a few row away from me vomit into his popcorn c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