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奥地利公干之行:总结 --- 从这里到更远处

这次去了奥地利公干,虽然在工作责任上压力不小,而且也没时间准备什么(去之前连奥地利哪里有好玩的地方也没时间查),但,这趟欧洲之旅所得,却比预期中的多许多、丰富许多,也深刻许多。

交到新朋友,看到新事物,见识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是一次人生经验的新累积。庆幸地,工作还算顺利,没出什么大岔子,旅游也很开心。仔细想想,也没有想到在奥地利有什么难过的经历。

从奥地利回来后,朋友G还寄了一些她刚在丹麦和瑞典旅游的照片给我看。哇哇,真是风景如画啊。看得我真想能快点再去欧洲。当时由于时间不够多,奥地利有许多许多有名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比如说Salzburg,我听说Salzkammergut这个区周围的地方都是有名风景迤逦的!!Salzburg除了风景美,也是莫扎特的故乡,所以是奥地利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呢!还有,我也没有机会去体会一下在阿尔卑斯山上滑雪的感觉。。。啊,我还没看到阿尔卑斯山哪!

别说欧洲别的地方,就是奥地利本身,我也还有许多东西没体验。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让自己期待下一次的奥地利或欧洲之行吧,哈,而且,还要跟我爱人一起去。

真的,这次是我人生视野的一个全新体验,一次全新的大开。在我去奥地利之前几个月,Mars就去了德国公干。那也是他第一次去欧洲噢,他回来之后给我看了很多德国拍的照片,又孜孜不倦地说了很多故事给我听。但当时我的体会不深刻的,直到自己亲身踏上那片土地,置身在那样的气温之中,结识到真正的欧洲人,吃他们的饭,喝他们的酒,看他们的国家,看到了。。。世界的另一边。。。才能感受到Mars的心情,也才会因此而有感写了这些文章。

我从这趟“人事物全新体验”中,领悟到了更多soft skills,如人际关系啊,思考模式啊,工作方式啊之类。我想我还像一块大画布,许多部分还是纯白的,等著让更多的经验来涂上精彩的色调~

咱们中国伟大的思想家老子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确实如此,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步,第一脚印。希望由这次的第一次,能走更多的千里,去到更远,做到更多。


Always go a further mile...





Venus

ps:照片摄于奥地利维也纳的Schoenbrunn皇宫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