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二人港澳之旅:总结篇

第五天从黄大仙祠回来后,我们在油麻地消磨了一点时光,就离开去机场了。

我们去机场是在油麻地乘搭巴士去的。上了巴士后,我们把行李放好,找到了座位,就坐下来了。我们由此就要离开九龙半岛,往大屿山的方向前进了。在车上看着一幕幕的香港街景从窗外闪过,想到5天4夜的旅行马上就快要结束了,心里难免有点不舍。



而最让我们香港之行末端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位于大屿山赤躐角的香港国际机场。我们在那里又消磨了一个下午。由于本来要去大佛的行程取消了,所以我们有很充裕的时间能在机场里面优哉游哉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们吃了好料,买了些纪念品,逛了一些店铺,还到邮政局寄了明信片回家,寄去奥地利,去澳洲。。。呵呵。


香港机场有这样一间Popeye's Chicken快餐店。在新加坡也有一家,不过只是在机场有而已。他们都说他的炸鸡很特别。我吃了觉得薯泥比较特别,呵呵。




如果你有看过港剧<冲上云霄>的话,赤躐角机场就跟剧里面的一模一样。我回来之后凑巧电视播这部港剧,我还在电视里看到我曾经去过的邮政局、我们排队check-in的柜台、有网络电脑供应的咖啡厅等等,觉得分外亲切。




今天是2008年1月27日,我终于把要放在网络上的港澳游记写到了最后一篇。不说不知,今天离我们去港澳旅行已经有一年大概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一年三个月,是非常长的时间呢!当然我自己本身的旅游日记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完成了,只是要弄地图文并茂放在部落里,却还需要另外一番功夫。如今虽然经过了那么长时间,还是终于,完成了这个任务。

而我自己本身的旅游日记,更长达六万字。为什么要坚持写一个那么详细的游记呢?虽然还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忙,写游记又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但为了给我们第一次自助旅行留下一个深刻又完美的记录,我还是坚持把这个任务完成了。从一开始的收集旅游资料,到后来的旅游计划,真正去到旅游,直到回来整理相片、礼物手信,到完成这则长达6万字的游记,都是我一手一脚拼凑出来的,里面有我们两人共同旅游的快乐甜蜜和策划旅游的满足感。

至于旅游感想呢,我觉得啊,香港生活确实如一般所想像的快节奏,但另外一方面香港又很多元化。虽然它的多元化不是像马来西亚那样的多种族多宗教的多元化,可是却是作为一个国际大都会的多元化。在香港你能看到很美丽的夜景,很壮观的海港,高楼耸立的中环,也可以看到都是路边摊的油麻地和旺角。有穿得一身西装笔挺的路人走在街上,也有穿着褴褛的穷人出现在龙蛇混杂的楼宇之间。

当然我们也发现很多新鲜的事情,比如说,我觉得香港人虽然会急躁,会脾气不好,但是他们也会讲话很细声细气,我老觉得他们平时讲的广东话很嗲声,很柔,不粗俗。我听见他们父母对孩子,朋友跟朋友之间的对话,都是很有趣的语调,跟吉隆坡人讲的广东话有很大的差别。嘿。

这五天四夜的旅行虽然到后半部的时候有点累,但整体来说,我们是很满意的。我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终于去自助旅行了。从买机票、订酒店,到安排行程,都是自己一手包办。而且绝大部分的计划好的行程,我们都真的去了。我们上了山顶、蜡像馆、尖沙咀、迪斯尼乐园、澳门、旺角油麻地,搭过了地铁、山顶缆车、天星小轮、港澳渡轮,看见了很多的人事物,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经历了很多新奇新鲜的事情。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次的自助旅行,那就是:棒。

从这里这次开始,我们还要去更多的自助旅行,看世界更多的地方,写更多的游记,拍更多的照片,和留下更多的足迹。


从这里离境后,我们还会从很多其他地方再入境。;)

最后,我想说的是,能写到这里,我很开心,由衷之言。




Venus

1 comment:

花罗汉 said...

好羡慕你的生活方式,像你这样的多姿多彩的生活,我只有想的份儿,实现真的有点难。和爱人去旅行看要等到孩子长大,而我又lkk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