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我见过的诺贝尔奖得主

新加坡政府向来敛“才”如命,这样说不为过吧?看看A*STAR的International Advisory Board Members吧,里面就有三位诺贝尔奖得主了。

我在大学有过一个很好的教授。常常在他的课里,介绍到某些理论和发现时,顺道会介绍一下取得这个研究成果的科学家。而通常这些科学家,都是诺贝尔奖得主。

那么巧的就是,这三个跟新加坡A*STAR有关系的诺贝尔奖得主,都是曾经出现在我们课堂讨论里的人物。因此我对他们的印象非常深刻。而最为深刻的一个,恐怕就是因为我亲眼见过他本人---我见过诺贝尔奖得主本人,就在大学校园里面,而那时我还只是一个undergrad。

先介绍一下新加坡请到了哪三个Nobel Laureates来坐镇他们的A*STAR吧:

1) Dr. David Baltimore-这是一个大大的名字呢,在70年代以很年轻的年龄就拿到诺贝尔奖了。Baltimore是以发现reverse transcriptase而得奖的,读过cell biology的人会知道为什么他的发现那么重要。

比较年轻时的David Baltimore,呵呵。

2) Dr. Leland Hartwell-2001年得奖,以cell cycle research的贡献而得奖的。

3) Dr. Sydney Brenner-也是一个大号人物。2002年得奖,以他在C. elegans这种(虫?)的cell cycle研究而得奖。他早期也因为发现了mRNA而闻名。

现在都已经蛮老的Sydney Brenner。

现在在新加坡还比较active的就是Sydney Brenner了,甚至在A*STAR的主要网页上,还能看到news上面有Brenner的亮相。

可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Dr. Leland Hartwell。我忘了那年我几岁了,不记得是大学第几年,我们在学校的教堂里面,听了一堂由Dr. Leland Hartwell的特别lecture。本来以为是去听一个老伯伯的lecture,可是到了现场看到他本人,就彻底地改变了想法。先不说我本来就因为他的研究而觉得他很迷人,那怎么说也只是从课本上得来的印象而已。

我现在已经忘记了当时我们听的那堂课到底是讲什么内容的了,哈哈,可是,我还忘记不了的是,他从讲台上走下来时,活生生走在我的面前时,散发的那种魅力。

虽然他一头白发,可是身材蛮高大的。最重要是,他散发出一种充满智慧的帅气。

你可以了解吗?一个20出头的女大学生,觉得一个古稀之年的伯伯很帅?呵呵。


He's charming...haha...




Venus

4 comments:

Mr Wai said...

venus你就是在A*STAR工作的?我最近在巴士上看到广告才稍微留意的。

对了1/2/08星期五晚上我有表演,是代表nus马来西亚学生的,你和mars要不要来看?票价是一张$6。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不过总觉得你们应该是(幻想)很亲切的^^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waikit,我并没有说我在A*STAR工作嘛,呵呵。。。我只是在介绍A*STAR而已。。。

表演啊。。。为什么我们以前没有这种东西?。。。现在你们有马来西亚人的学生学会吗?。。。2月1号我已经不在新加坡罗,我开始放假~kakaka。。。

不过,你不用幻想了,我们绝对当然是非常亲切的,哈哈。。。

Mr Wai said...

哈哈,那就不用紧吧:-)

Anonymous said...

不止亲切啦,我还很帅tim ~ hahhahah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