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我看到的多瑙河

2007年初,我在奥地利Tulln,留下了这样的记忆。

那天风有点大,多瑙河水有点湍急,我看着脚前的天鹅随着河水游动,拍下了这个Tulln河畔的景色:


可怜的灰天鹅,被那只白天鹅攻击,只好黯然离开我的镜头。等到她又回到我镜头里面时,同一只白天鹅又去捣乱她。然后灰天鹅不以为意,还骄傲地施展了自己美丽的神态。。。其实那只白天鹅是不是公的?骚扰人家只是为了引起异性的注意?哈哈。。。(想太多的Venus。。。哎哟,这个叫做想象力丰富啦~)


然后老伯伯带着一堆食物来了,在互相捣乱(还是互相引诱?)的天鹅就不再玩了,专心追逐食物。。。


当时风真的吹得很大,呼呼作响呢。。。


如今回想,冬末风中自己亲眼看到过的东西,在那里思考过的事,还历历在目。多瑙河给我的记忆除了天鹅和圆舞曲之外,还有更多。那些更多,只能意会,怎能言传?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