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07

13小时的黑夜

从新加坡直飞到维也纳,总共需要12小时又20多分钟。


那是我第一次飞那么长途。以前最多也是3个小时,已经觉得很困苦了。

但还好我比较随便,即使知道要在窄小的机位上度过10多小时,我还是欣然接受。

我们乘搭的是奥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我跟我上司两个人。晚上10点多,我就出现在新加坡的樟宜机场了。接着快午夜的时候我们上机,就开始那长达12多小时的飞行。

机上虽然有个人电视,个人音乐,也有游戏可以玩,但半夜的时分本来正是美好的睡觉时间。于是吃了一顿餐之后(大概半夜2点吃的,也不知道该算是什么),大伙就开始慢慢沉寂下来,进入睡眠状态。

我努力调好睡姿,在半梦半醒之中,竟然也争得一点睡眠。大概新加坡时间凌晨5点多,我转醒了。这时候开始觉得三急,发现坐在旁边的上司睡得正香。机上静静的,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觉,灯光也暗暗的。我起来上了厕所之后,喉咙干渴得很,到后面跟空姐要了一杯清水。这时松了松骨头,还是觉得全身因为在窄小的机位上以不自然的姿势睡了几个小时而酸痛。

回到自己的座位后,睡意依然蛮浓的,毕竟凌晨5点根本是作美梦的绝佳时机。我顶着爱睡的双眼,发现旁边窗口能看到下面点点的灯光,虽然到处都是黑黑的,看不见到底是什么地形,但斑斑点点的灯光如星星,在昏暗寂静的飞机里面让我觉得好梦幻。

我往窗外凝视了好久,开始好奇起自己到底在什么国度的上方。后来不小心发现到我们的个人电视,其中一个频道能显示飞机的所在位置,才知道当时我们都在印度的上方。我一边看着电视上的地图,一边看着下面的灯光,努力幻想自己正在人类三大古文明之一的几万尺上空之中。

接着飞机突然摇晃了起来,大概遇到气流了。空姐从后面走了出来,跟没有睡着的客人轻声说要系上安全带。我也没怎么被气流所影响,过了不久飞机就平静下来。

后来慢慢又进入梦乡之中。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机上的声响越来越大,看来人们开始醒过来了。由于平时也是6点多起床,因此我的意识也开始清醒,可是这时离抵达目的地的时间还有4-5个小时。

我开始觉得肚子有点饿,不知道为什么早餐不serve上来。跟空姐前后要了好几杯清水,我又再昏睡过去,间中看了看电视屏幕,飞机飞过了印度,经过了巴基斯坦,开始飞往欧陆。后来手表上的时针快要转到8,我终于完全醒来了,旁边的上司也醒了过来了。

虽然已经是新加坡早上8点,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也不记得在什么地方,当地是几点了。我们开始看起各自的电视来。在那有点沉闷的电视频道之中来回转,渐渐觉得不耐烦,哈哈。

记得,到了新加坡时间早上11点,空姐们才终于给我们食物,哈哈,他们说是"Austrian breakfast"。吃饱之后又陷入漫长的等待之中。我不停地转到地图的那个频道,看我们靠近了没。我们在黑海的上面过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感觉上过了很久我们还是没有飞过那片海洋。我心想,黑海原来那么大的吗???

身体全身的骨骼都隐隐作痛,心里却还是雀跃的,只是这飞行实在很漫长啊,少一点耐力也是不行的。

终于,看到飞机越来越靠近目的地了,时间已经是家里的快中午了,外面依然。。。依然还是黑黑的。雀跃的心被外面似乎沉睡的大地弄得很不平衡,哈哈,为了让自己适应时差,我把手表调到电视上所显示的当地时间。

快要降落前的10几分钟,我不停看那地图,不停往下面望,兴奋的心情说怎么也不能否认的了。看着显示飞机高度的数字不停变小,显示机外气温的数字不停变大,我开始很难相信我们快要降落了,哦!

维也纳时间凌晨5点多,我们一机人终于安全降陆了。

终。于。到。了。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