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零度C的晚上

那是我抵达奥地利的第一天晚上,就在我们从暖暖的Heuriger吃完晚餐出来后,我体验了第一次零度C的温度。

我无法确切形容那种感受。但可以肯定的是,真的非常冷啊。在Heuriger里喝的那些wine似乎没有什么帮助,一踏出店门,就觉得浑身上下是哆嗦,呵呵。

也因为天气太冷,没有人愿意待在Heuriger的外面多看一眼Tulln的夜景。大家裹紧衣服,匆匆往朋友爸爸的车子走去。

连在奥地利土生土长的朋友也说,“oh, it's cold~”。对啊,我们走在那冷冷的小路上,迫不急待要在那昏黄的路灯下上车子。

呵呵,一进车子,觉得舒服多了。

这时才看到车子驾驶盘前的那个显示器,亮着外面的温度---0°C!

回程的途中,我不停望着车窗外,让思绪游荡在这样冰冻的晚上,这样小小的恬静小镇,一边感觉着自己的手指逐渐回温。摸摸鼻子,还是冻冻的。呵。

心里想,我刚才走在零度C的路上噢!



Venus

注: 图为夜晚的Tulln Rathauplat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