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独自徜徉,自在飞扬~

到了今天,即使从欧洲回来了一段时间了,我还是很记得,抵达奥地利的第一天,我一个人,走在Tulln的街上,那第一次,印象深刻。

话说抵达后的当天,早上有人带我们大略逛了逛市区,又在刺骨的寒风中漫步于多瑙河畔,然后中午我们回到酒店各自休息。从中午2个小时的补眠醒来后,我整个人精神奕奕,对于窗外的一切,都抱着强烈的好奇心。

二话不说,我穿上一切该穿的御寒衣物,还围了Mars的围巾,然后提着我的包包和相机,要展开我独自一个人的探险。

我无法形容那种雀跃的心情。呵。

走出酒店,我又把自己往那个还很新奇的巨型冰箱里抛去。虽然有了早上的市区河畔简介,但我其实还是不认得路的。尽管如此,这却丝毫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困扰或担忧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似乎对自己的探险功力相当有信心。

于是我一路雀跃地在Tulln的小街小巷中蹿游。礼拜天的Tulln很恬静,偶尔看到车子驶过,看见老夫妇漫步而过。整个地方给人一种毫无压力的感觉。

我凭着早上的一点印象,四处走动、拍照。最后我进了一家Pizza店,要填饱一下肚子嘛。

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走进奥地利的餐厅里。我可以感觉到,当我推门进去时,有好几双眼睛往我身上打量了很久。但我还是冲着不懂哪里来的胆量,一副漫不经心地坐下。

然后店员热情地递给我一份menu,接着马上说了一串德语。对,我听不懂她说什么,哈哈。可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紧张,哈哈哈。虽然她那么快就说话让我有点始料不及(我以为我可以慢慢看menu,再用手指点菜就好,那就不必担心不会德语嘛),但我还是出其不意地处变不惊。我忘记了我说什么,但我记得她明白我的意思,明白我听不懂德语,哈哈。很好,没关系,我就是不懂,反正他们单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不是本地人,所以我也不用装什么啦。

那个店员知道我大概要花一点时间决定要吃什么,就很自动地离开,留下我自己。接着那本menu,very interesting,全部都是in german。哈哈。Never mind...我决定要Hawaiian Pizza,错不了的,这种Pizza在我们新马到处也可以找到,反正看到Hawaii就知道是那个有黄梨的,绝对不会相差到哪里去。拿定主意要吃Hawaiian Pizza之后,我还要选我的饮料。

翻到饮料的那几页(不要问我怎么知道哪几页是饮料,哈哈),我看来看去,决定了要喝啤酒(也不要问我干吗吃Pizza要喝啤酒,哈哈)。而要喝什么啤酒呢,我又决定了要喝Pils(是我所认得的牌子,Mars从德国回来时,也带了一瓶Pils回来)。然后我看到了两个我能明白的字眼,"klein","gross"。。。嘿,意思是“小”和“大”,哈哈,价钱有不同哦。

拿定主意之后,我招来了店员,用手指,告诉她我要什么,她一边说了一些德语,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但我可以确定她不是在问我问题,因此我也不必担心要怎么回答。我猜想她不过是在喃喃地repeat着我要什么而已。;)

过后不久,我的小啤酒就端来了。我一边品尝着我的啤酒,一边看周围的环境。右手边有一桌子的人,左手边又有一个小伙子,店里更后面应该还有更多人,他们的声音很大。而我虽然看起来很不同,但大家并没有太在意我的存在。

Pizza上来之后我吓到一下,怎么那么大个哦?不是klein了吗?Anyway,我还是不要question比较好,免得造成更多的麻烦(想到我们语言不通,哈哈)。于是我就开始要吃起我的Pizza来。这Pizza感觉真的跟我们这里Pizza Hut卖的不同。

然后我看到隔壁那个小伙子的pizza也来了,他的也是那么大一个的哦。看来不是我叫错了,是他们本来就那么大的。呵呵。

我就那样心情自在地品尝着我的食物。虽然食物的份量那么大让我觉得有点麻烦,但还不至于破坏整个探险的气氛,呵呵。

我一边吃着巨型pizza,一边担心一餐吃那么多会给体重带来多少压力,哈哈。吃到60%的时候,饱的感觉已经充斥着我整个脑。我开始犹豫要不要半途而废,只是不知道如果不把食物吃完会不会不礼貌。我望着我的pizza,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吃。旁边的那个小伙子这时已经吃完要买单了,哇塞,他看起来那么瘦却可以吃那么多。

吃剩1/8片的时候,我还是弃权了。我想如果我把自己撑得太饱不太好吧,还是适可而止。于是我就也买单了。老板大概知道我听不懂德语,特别把价钱写在一张小纸上。总共吃了EUR7.40。

左图是klein Pils,小的啤酒都是0.33L的;
右图是那巨型的Hawaiian Pizza

接着我穿回我的大衣,推开餐厅门,又走出去冷冷的街道上。多悠游啊,在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小镇里,体验着无数的第一次,有一种醉醉的感觉,这醉不来自那杯小小的啤酒,而是满心欢喜的那种陶醉。

后来我就在这个小镇胡乱走着,慢慢开始认得哪个方向是哪个方向。我走回到河边,这时没有早上那么大风了,也看到不少人出来消磨周末午后时光。

我照了不少照片,大力大力呼吸着多瑙河畔寒寒的空气。感觉全身的细胞都跳跃着兴奋,一点也不觉得累~

直到后来,我的奥地利朋友打电话来,我必须见她,才结束了我第一天独自徜徉在欧洲土地上的体验。

人总是那样,对第一次的经验觉得格外深刻。以后也许体验到更多更好的事物,但第一次的经验总是那么让人回味无穷,也那么难以忘怀~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