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传统奥地利晚餐 at the Heuriger

Heuriger是什么意思呢?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英文字。对,是德文,发音是Hoi-ri-nger(差不多是这样啦,哈哈)。

Heuriger是一种传统奥地利酒庄(我不知道这样说贴切吗,呵呵)。Heuriger这个字其实是源自Heuer,而Heuer的意思是“今年”。Heuriger的主人自己酿酒,店里卖的酒都是那一年刚酿制好的酒(所以Heuriger所指的“今年”就是今年的酒),除了酒以外,店里还卖很多奥地利的传统食物。

这样的“餐厅”在奥地利非常普遍,很多人都喜欢到Heuriger去用餐,喝酒。

而我们很幸运地,在抵奥的第一天晚上,就能到这样的典型奥地利酒庄吃晚餐。我在去奥地利以前在新加坡认识了一个相当熟络的奥地利女生。抵步后的那天下午,就接到她的电话。然后我们漫步于多瑙河畔,离开了市区,在Tulln边聊天,边用双脚整整走了2个多小时。

接着,晚上,她的父母,特别热情,带我们到了离Tulln市区不远的一个小村庄的Heuriger去用餐。那个村庄叫做Klein Staasdorf,而那家Heuriger叫做Mayerhofer(酒庄以主人的名字命名)。

那家Heuriger的外型不会很壮观,只是一家一层楼的平房。推门进去,发现里面很温暖,不单是温度比外面高许多,而且也蛮人声鼎沸的。餐厅里的布置不会很华丽,就是普普通通的木色桌椅,一排排的,墙壁上有许多可以挂大衣的钩子。那么多的人在这样一间很家庭式的餐厅里吃饭,自然能酝酿出了一种暖暖的感觉,至少我是这样感觉到的。

朋友的父母点了很多传统的奥地利晚餐食物。正宗的奥地利晚餐都是cold food,就是不需要开火煮的。餐桌上摆很多不同的ham,cheese,一些腌制好的咸咸或酸酸的菜什么的。主食则是各种不同类型的面包。乍看之下,这样的晚餐跟早餐似乎大同小异哦。呵呵,对于我们来说,晚餐吃得跟早餐一样有点奇怪,但他们就是这样的。当然,晚餐的分量是比较多,可选择的食物也比较多样化。

可能我对饮食的包容性比较大,呵呵,所以我吃得没什么难受啦。虽然那些有点酸的腌菜不是很适合我们的胃口,但其余的东西如ham,cheese我还是吃得蛮享受的,呵呵。

除了食物之外,酒是免不了要喝的了。我当晚就喝了大概两杯不同的白酒。在奥地利,白酒似乎比红酒来的有名。

可惜当晚在那里没把食物、葡萄酒和Heuriger拍下来,不然也好给别人辨认一下我到底吃了什么我现在也记不起来的东西了,呵呵。

我们就那样在Heuriger里吃东西,聊天,喝酒。。。

饮饱吃醉之后,穿上大衣,大伙推门出去,这时我们左手边可以看到整个Tulln的夜景。这个夜景不是像香港新加坡那种高楼大厦、霓虹灯闪烁的夜景,而是那种漫天漫地都是一片黑,也分不出哪里是天空哪里是土地,远远出现一些灯光,一些街灯,看到一些蜿蜒的马路,忽高忽低的灯火,镶嵌在奥地利的土地上。。。




Venus


注: 关于这家Heuriger Mayerhofer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可以参考http://www.tulln.at/default.asp?fa_id=3666&mkat=331&op=303http://www.tiscover.at/at/guide/53979at,en,SCH1/objectId,CTR702105at,curr,EUR,parentId,RGN111428at,season,at2,selectedEntry,catering/intern.html

由于没有拍完heuriger的照片,因此上面的图片是取自http://www.die-fotoschule.de/wien-heurig.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