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Please keep RIGHT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欧洲,除了英国外,车子都是走“右上左下”的。这跟我们所出生长大的英国前殖民地的交通制度完全相反。

我在去奥地利之前早就知道这样的事情。因为不需要开车,所以也从来没把这样的东西放在心上。只是生活中还是有一些细小的事情需要多留意,比如说过马路我总是看了左边又看右边又看左边,看了很多遍之后才过的,哈哈,那样就不怕看错边啦。再来就是搭电梯的时候,要自动一点靠右边,不是靠左边。

这个左右的问题一直没困扰着我。直到有一天,那是快要回来新加坡的前几天。我们跟同事要去吃好料,大伙就往车子走去。我被安排到跟一个同事的车子,由于他还在跟别人说话,就说不如让我先上车吧。我大声说好啊,然后就要径自上车等候。

就当我正要开车门坐进去的时候,我的同事用很讶异的眼神高声说,“Oh oh, not that side”,然后随即不好意思地笑起来,“I know your driver seat is at the right side in singapore, haha”。我这下才发现到自己正要开司机位子的车门!天!我。。。我知道啦,他们是在左边驾驶的嘛,我怎么还会去左边要上车哦我啊!“Do you want to drive?”我的同事一边摇着他的车匙,一边忍俊不禁地佻侃我。

我真是百词莫辩,只怪自己怎么那么大意。我是知道他们是司机位是在左边的啦,哟!可是20多年的生活还是锻炼了我要从左边上车的“好习惯”!实在是一个极大的笑话。我之前都是坐后座,完全没问题,唯有要坐前座时会闹出那么好笑的笑话来。

后来我去开右边的车门,我的同事还蠢蠢欲动,要我不如来试看看驾。哎哟!我才不要咧,哈哈。。。

还记得有一个晚上跟一个奥地利教授吃饭,她大谈在英国旅游的趣事,她笑说,“It's very frustrating you know, when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gear, you touch your window or your door, and then it's like, ok, what is it now...” 哈哈。接着她还说,“But fortunately they didn't change the position of the brake and the accelerator, otherwise....hahahaha...we probably have to cross our legs to drive...”

然后是一阵哄然大笑。哈哈。我记得我笑了很久,哈哈哈哈。

右上左下,真的要习惯很久才好!哈哈!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