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天然的冷气~呵~

在奥地利的那段日子,正值冬末,大部分的时候,天气还是相当冷的,出门还需要穿上大衣。

而在室内,当然是需要暖气了。不用说,我这个典型的马来西亚人,以前是没看过暖气的。但暖气也没什么特别,看了之后也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不就是一个有knob的热炉罗。


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调那个暖气的大小。而在我们所居住的酒店里,每个房间里,除了暖气,就没有了。也就是说,这里的酒店是没有冷气的。

据我一个同事说,夏天来到奥地利没有冷气的酒店房间里,简直就是很热啦!但我很庆幸,我不但不觉得热,还能用天然的冷气,呵~

这天然的冷气自然是来自室外。让室外的冻空气进到室内,再经过室内暖气的“加工”,室外的冻空气马上俨然我们亚洲室内的冷气了!那要怎么让室外的空气进来室内呢?欧洲人发明了一种很特别的窗。每个房间里都有自己的窗,你窗户要开多大是任君喜好,开得越大自然就越冷啦。

而我为什么说这种窗口特别呢?因为它有两个开关方向的。你能像开一般窗户一样横着打开,也能扭转一下窗户的把手,然后纵开。横开能开很大,不但能让很多的空气进来,而且也可能让别的人爬进来。但纵开却不同,纵开的极限很小,你不能开很大,却足够让外面的冻空气进来。

左图:窗户把手向下则窗口紧密;
中图:窗户把手向右则可横开窗户;
右图:窗户把手向上则可纵开窗户

我在亚洲自然是没看过这样的窗口。但习惯了之后就觉得这样的发明真是好。

我每天在酒店里,都是纵开着窗口,再把暖气扭到适中,就能一觉好睡到天明,而且,我还要盖上那厚厚暖暖的被子,才能睡着,不然还很冷咧!这跟普通的冷气真的没差别。可是如果你不开窗,又没有流通的空气,房间会闷闷的。

这窗纵开不用很大,就已经能制造出冷气的效果来!神奇吧,外面的空气果然是够冷的了。而我每天冲凉,虽然已经特地把窗口紧紧关上,仍然会在花洒头下直哆嗦,呵呵呵~ 冬天洗澡真的不是很好玩!:P

这种经验虽然对别人而言没什么大不了,但对于我来说,却相当特别。=)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