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What is Austrian breakfast?

我们平时在亚洲,早餐吃得很多样化,有些人吃面,有些人吃饼干,有些人吃糕点,点心。。。

但奥地利典型的早餐是怎样的呢?

我第一个奥地利早餐是在飞机上吃的。但根据我的判断,飞机餐不能拿来作准,呵呵。飞机餐的味道总是没有原来的美味。我在奥地利航空上吃的也一样。

而我第一个道地的奥地利早餐,是在下机不久后在一个奥地利家庭里吃的。

标准的奥地利早餐大概是这样的:
面包(各种你可以想出来的面包),cheese,ham,咖啡。

上面四样是一定要有的东西,其他的还可以有鸡蛋,yoghurt,tuna spread之类。但少不了的一定要有面包,cheese和ham!

除了面包的类型繁多之外,cheese和ham也一样。我因为是过客,也没办法对于他们食物的种类有很深入的了解。但我在奥地利确实每天早上吃这样的东西。如果你以为会很单调,索然无味,那你就错了。奥地利ham的味道是很咸的,总的来说他们吃的东西味道都比我们来得重。

如果你吃得习惯了,其实奥地利ham的味道是很好的。只是。。。这样的早餐让我们亚洲人吃,热量稍微会觉得高了一点,每当我看见美味的ham中间有白色白色的fats时,就会开始担心我这样吃下去多久会开始变重,哈哈。。。

这就是我在酒店每天早上的早餐
现在回想起来还很想念那些薄薄咸咸的ham,yummy~





Venus

1 comment:

Glenda Yap said...

i'm hungry ored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