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走~上班去!

Tulln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多。除了连接维也纳的火车之外,一般人都很少在Tulln乘搭公交。别说德士,就是巴士也很少会看到。我在Tulln那么长的时间,只见过一次巴士。而巴士站更是少之又少(我根本没看到过,哈哈)。

一般人不是自己有车,就是骑脚踏车(脚踏车在那里相当普遍)。像我们这种过客,最方便的自然是两双脚了,哈哈。

Tulln的公交系统不方便,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小了。也因为如此,就算公交不发达,你仍然能用你的双脚去到大部分的地方,呵呵。

公干的那段时间,有一半的日子是乘搭同事的车子上班,另外一半的日子因为同事不方便,所以我们自己走路去。从我们酒店出发,以我这种乌龟速度,要走25分钟吧,呵呵。首先会慢慢离开市区,经过一些街道,一些店铺,再经过一些住宅区,再走不久,就会到公司了,哈哈。

在新马,走路去上班是不可想像的事情,除非你的家离公司真的很近很近。要不然绝对不会有人走半个小时的路去上班的,因为你还没有到公司前,就会变成一个“汗宝宝”了,哈哈。可是在欧洲却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至少在冬天不会这样,呵。

一大早走路去上班还可以让你精神抖擞得很呢,呵呵。平时在新加坡上班,不是坐巴士就是地铁,如果情况允许,大家都会趁机闭目养神,往往都是到了公司还睡眼半惺忪的。可是,在欧洲走路去上班,那室外的低温首先就把你狠狠地叫醒了,再加上肢体的运动,去到公司,整个人是精神百倍啊,呵。

虽然因为平时缺少这样的锻炼,突然之间每天要走路去上班双脚会有点累,哈哈,但我到现在还是很想念,那种一大早在冷冷的空气中走路上班的滋味啊~ 确实是很好的体验来的,我因为这样,更接近生活,看到更多新的东西!



Venus

注: 图为走路上班会看到的景色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