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星期天,we're closed.

在新马,星期六星期天都是出门逛街的好日子,而周末也是商店生意最好的时候。

可是在奥地利,情况却恰好相反。星期天正好是最不适合逛街购物的日子!

话说我们下机的当天就是一个星期天。当我们所乘搭的的士把我们载到Tulln时,我还以为是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大家都还在家享受星期天早上的美觉,街上几乎空无一人。别说没有行人在走路,连车子也没有一辆呼啸而过的。整个市镇都是静静的,店铺更是大门深锁。

当然那时候确是很早,较晚之后可以看到人们出来走动。但整体来说整个市镇还是很安静的。

奥地利人热心地带我们游市区的时候,还用很懊恼的语气说,“嗯,这里星期天还真的很闷噢!”。在奥地利的星期天,除了餐厅、咖啡店、酒吧之外,其他的店,如超级市场、书店、衣服店、鞋店、花店、眼镜店、药房、杂货店,还有你说的出的任何的店,都是关门休息的!

根据他们的法律,店铺是不能在礼拜天开门营业的,据说是要给工人休息(这样的条例在我们这里实在难以想像呢!)。

其实不单是礼拜天不开门,即使是平日,店铺营业的时间也很短。一般都开到傍晚5、6点而已。Tulln市区中有一个小超级市场,一个礼拜之中只有一两天是开到6点半或7点的,其他的天有时候5点半就关门了。所以,在这里,要购物还真的要选好时间,迟一点去都不可以。

我公干的日子,每天下班后回酒店途中,大都看见已经关门了的店铺。因此,可以说,在Tulln,除了超级市场和一家巧克力专门店之外,我没有去过任何一家餐厅以外的店铺闲逛,哈哈。

欧洲人许多生活方式都跟我们亚洲人不同。我在欧洲的那段时间里,从奥地利人身上学到许多生活之道,以后要一一道来。他们的生活方式让我反思自己的生活,反思什么叫做生活,该怎么生活,呵呵。


Tulln市区的小型超级市场
要买东西要趁早哦!



Venus

1 comment:

King Ung said...

Wor...Shop is closed also on Sunday at Germany. Ya, it is unbelievable when i reach Germany also. But now i am already adapted to the Special Law of Shop Opening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