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我们在一个大型冰箱里走路

20多年了,活在常年如夏,终年有雨的区域里。去过最冷的地方大概就是云顶和神山山脚。哈哈。

去奥地利之前,我大概看了看weather forecast,预计我们逗留的那段时间仍然蛮冷的。今年的冬天有点反常,他们都说比往年暖许多。但看到forecast说会在摄氏5到8度间,我当然不敢掉以轻心,也好好准备了该有的冬装。

那天下机之后天开始慢慢亮了起来,我们乘搭着的士直达Tulln。由于机场的停车场不是在室外,所以当时还没有完全感受到所谓的冬天。直到我们到了Tulln,下了车,才开始明白什么叫做冬天。

对我来说,室外犹如一个巨型的冰箱。而我们,正裹着厚厚的衣物走在冰箱里,哈哈。好特别的感觉。

下机不久后我们就大略游了游多瑙河畔。随行陪伴我们的是一家奥地利人。他们很热情地要尽地主之宜,把市区和河畔介绍给我们。

我把大衣的纽扣拉链什么都拉上纽好,双手除了大衣里的口袋没有别的更好的地方放置,哈哈。一边听着热情的奥地利人给我们介绍,一边以异常好奇的心态感受着这种新奇的温度。虽然刚刚下机,但寒冷的空气把我本来应该很疲惫的脑袋冻得很清醒,哈哈。

可是当我们游完了市区,开始走到河畔上时。。。不妙了。这河畔上的风吹得好大,我们逆着风走,完全像把自己推向那冰冷的气流之中。奥地利人仍然热情地说着话,(我怀疑她为什么不觉得冷??),我们也应声回答。她不时还转头回来问我,"Are you OK?"。我二话不说,哆嗦中使劲点头。搞什么嘛,那么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早晨,为什么吹起那么强的风?

其实那时候才早上7点多吧。在冬天的早上遇上这种强风其实不是少见的。奥地利人还特别跟我们强调,说如果本来温度如果是5度,但如果有风吹过来,你会感觉到像零度以下(哇塞,你知道就好啦。。。)

直到后来,随行的小孩开始用德语跟妈妈投诉,一边摆出一副“我们为什么要现在逛街?”的脸。她才跟我们说,不如咱们回去吧,现在确实不是一个很好的游河时机,孩子们觉得冷了。

对对对,快点回去!哈哈!

虽然很冷,不过,我很开心,呵呵!



Venus

注: 图为多瑙河畔。如果冬天早上有风,还是别游河畔好!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