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No Jet Lag

对于没有去过欧洲的我来说,担心会不会有Jet Lag是很正常的想法,呵呵。毕竟到步后隔天,就要马上去上班了,所以能不能正常地睡觉,突然变得非常重要。

我们下机的时候是新加坡时间中午12点多,在奥地利却才快要早上6点。在河畔和奥地利人家里消磨了一个早上后,我们回到了酒店。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睡觉!那时候是中午12点多,虽然在新加坡晚上7点一般我不会去睡觉,可是一整晚让筋骨委屈在那窄小的机位上,不管怎样还是要宠一宠自己,充充电再说。

于是我马不停蹄随便给自己梳洗一番,就往那张大大软软的床睡下去。

竟然睡着了2个小时候后,我伸伸懒腰,抖擞了精神,觉得电池充得好满啊!然后就径自去explore这个河畔旁的小镇。

可以说,中午的那两个小时补眠,让我很轻易地把生理时钟调适回来。我一直龙精虎猛到了晚上,晚餐还能精神地吃好料喝红酒,回到酒店洗澡后,又正常地睡着去。如果换算回去,洗完澡之后应该已经是新加坡的凌晨5、6点,可是我完全感觉不到出来,哈哈。

于是我的第一晚睡得很好,如果不是凌晨5点多有人从大马sms给我,我还真能一觉到天亮呢。

隔天早上,精神奕奕地吃那美味的奥地利早餐时,上司问我晚上睡得好吗?我眼睛也不眨地说,好啊,很好呢。只见他苦恼地说他半夜2点钟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一直到天亮。我还真没想到他的jet lag这么严重。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晚上都疲惫地睡去,隔天又精神地醒来,完全不受影响。而我的上司,每天晚上都比昨天晚上迟一个小时转醒,因此他在到步的好几天后,才成功地在早上6点醒来,呵呵。

没在奥地利有睡眠问题让我很开心,但回到新加坡之后,虽然每天晚上可以睡得着,早上也在正常时间醒来,可是几天去上班的时候都觉得疲惫不堪,精神萎靡,这个情况让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晚上睡得那么够了,白天还会老是打哈欠?如此维持了好几天,我的身体大概才恢复正常了。

记得,下一次如果你有亲人朋友去到国外,你要好好记得时差多少,不要在别人睡觉的时间传一个sms去问“Are you sleeping now?”,哈哈,因为他可能会懊恼地回答你,“No more for tonight, :( ”,哈哈。




Venus

ps: 看见我拍的大床如此凌乱,就知我一晚好觉到天亮了,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