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亲切热情的欧洲同事

我在欧洲,认识到了很多新同事,很多热情、友好又亲切的同事。

以前我会觉得可能欧洲人大部分都是很热情的,所以没什么大不了嘛。但其实不是,去了欧洲之后才发觉,其实他们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友善的。所以我应该很庆幸,自己遇到一班好人。

上班的第一天,就被COO带去见各个部门的同事,大略了解了欧洲分公司的成员和运作方式。他们工作的地方看起来也跟我们亚洲的公司没什么差别。经过了一番的寒暄之后,我们就开始接触真正要跟我们共事的同事。

跟我们一起工作的主要有两个女生,一个是30多岁的后博士,另外一位是跟我年纪相仿的Dip. Ing.。后博士(称她为M)为人很亲切,英文讲得流利到不行,是一个曾经遨游许多国家,特别喜欢户外运动,却为人低调,友善并且彬彬有礼的人。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比如面对问题时候的沉着,和解决问题的理智。

而另外一位跟我年纪相仿的Dip. Ing.(称她为G),是一个乐天、爱好生命并且认真生活的人。一开始大家相处比较拘谨,但随着她看到我们脸上绽放着那么多笑容之后,她很快就能跟我打成一片。并在认识后的几天,变成了相当要好的朋友。我后来在奥地利的许多经验,都是在她的陪伴和向导之下经历的。她是我游维也纳的导游,呵呵。并因为她,我认识到了她的两个同样对生命抱着强大热忱的朋友,他们跟一般的奥地利人不同,我以后要再仔细说到他们。

除了跟我们密切合作的这两位outstanding的女生之外,我在奥地利也受到不少同僚的热切招待,包括吃了几次重量级晚餐,还有特别窝心的下班后的酒吧闲聊。

去奥地利之前,我一直以为我的许多活动都会与跟我同行的上司一起进行,比如说吃饭啊,观光啊之类。可是到了那里之后,因为认识到了这么多那么棒的朋友,我基本上都是自己跟这些朋友们到处走的。而且因为跟道地的奥地利人一起玩乐,反而能让我从更根本的层面认识到了更多的奥地利。

这些,都是非常意想不到的收获!



Venus

注:图为在维也纳Rathauspark雨后拍到的花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