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能吃的欧洲人

我在奥地利,每天早餐吃cheese、ham、面包。午餐呢,就是在公司附近一个比较廉价的餐室吃。而晚餐呢,一般都吃得非常非常丰富。

就说我吃的午餐吧,看起来不怎么夸张,但是吃起来呢,才知道这里面卖的食物每天都吃得我饱乎乎的。虽然每餐只花EUR2.8-EUR4不等(看选择的食物而定),但分量都很大。

他们午餐卖的食物可以蛮多样化的。有时候是什么牛腩,什么鱼排,意大利面,还有太多太多了,因为我对欧洲食物的了解实在太少,我没有办法把我吃过的东西一一报上名来。另外,奥地利食物里常常有一种弄成一团圆形的东西,叫做Knödel,有时候里面有肉的。不然就是马铃薯泥也有。总之,他们的食物,看起来还可以,吃起来却非常饱!

而且欧洲人的食量大我是举手举脚赞同。他们如果吃起全餐,有什么前菜、主菜、甜品、葡萄酒,一整餐下来都把我这个亚洲人的胃撑得满满的。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吃高级的奥地利餐厅,真的吃了那样的全套,结果我多担心我走出餐厅时会把喝下去的25年rum连那些不知名的食物一起吐出来,哈哈哈。

来到欧洲,要照顾饮食的分量啊,可真不容易哦,哈哈。加上我又是一个喜欢探索新事物,而且不挑剔饮食的人,所以要节制更是难上加难啊(哈哈,努力为自己找借口中) 。







Venus

注:图为某一晚我打包回来自己吃的一个pizza,吃完这个pizza之后我又觉得自己随时会吐,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