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我在维也纳看见了她。。。

到了维也纳之后,我们要在从火车线转到地铁线去。

朋友G带我去看的第一个维也纳建筑物,就是位于地铁站Stephenplatz之上的欧洲著名歌德式大教堂,Stephansdom!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在地底,正打算从地铁站里走出来。我在地底出来之前,一点也没有心理准备自己会看到这样的一个建筑物。我们上了地面后,我先是看到很多人,然后看到一些建筑物。朋友说,“So, now you are in vienna!”。正当我还以好奇新鲜的眼神看着眼前的景物,并且享受着维也纳的空气时,一个不经意地转头,我被慑住了。

因为,我看到她,Stephansdom。

她就那么靠近,而且那么那么大。我无法形容她有多大,如果你尝试要用相机拍她的全貌,我告诉你,你站在Stephanplatz是做不到的,你可能会照到她的尖顶,或者她的底部而已。真的好大好大啊!(上图:左边就是stephansdom,人走在她旁边看起来多么小。)

这是在stephanplatz上能拍到的stephansdom的底部,
完全看不到上面的尖塔呢!

我的脑子里有点晕眩,因为眼前的景象实在太突然了。我站在维也纳,然后看到一个如此magnificent的教堂。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她是这么宏伟漂亮的教堂啊,看来我真的太孤陋寡闻了。

当时有点风,朋友一边带着我走,我们越来越靠近Stephansdom。我的眼睛完全没办法离开她的身体,自然嘴里也是不禁说,“Wow, it's beautiful”,“This is really great...”,语气有点喃喃,大概是因为我还在晕眩的感觉之中。G很云淡风轻地微笑说,“Yeah, it's very beautiful...”

我高举相机,希望能把眼前震慑住我的这座宏伟建筑物留在回忆里

虽然广场上有很多的人,但大家都是游客,有许多人也在拍照吧我想。我没心机去留意他们,也没什么留意到周围的建筑物,之前刚从地铁站出来时看到觉得很特别的欧洲建筑物,现在突然变得那么逊色。我只是知道我一直在仰头,在看她。

她的身体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黑黑的,我问我的好导游,她说是因为一些雨什么的,说当局已经在清理的了。这些黑黑的痕迹是有点奇怪,但却在在表现出了岁月流过的证据。

天空这时有点阴,风在吹,空气冷冷的,周围人声鼎沸。

而她,在我的面前,烙下了一个深深、深深的印。


(未完待续)

Venus

ps:我对她,真的留下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