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出发到维也纳去~

由于平日在Tulln居住上班,所以只有周末,我才有时间到维也纳去玩。

我上班几天后,就跟同事G混得很熟。她很kind地,要带我去维也纳玩。本来我是想自己随便去explore的。现在回想,如果不是因为有她,我也不会看到那么多的维也纳,我大概只是会在市区那里随便走走逛逛。

平时工作时间很忙,下班后又忙着跟同事朋友到处吃饭喝酒,晚上回到酒店也没时间和精力好好在网络上查查维也纳有什么旅游景点,或者该怎么去这些景点的,哈哈。所以如果我靠我那点冒险精神随便逛的话,一定只看到很少的维也纳。因此我要谢谢这个朋友G!

第一次去维也纳的时候是一个星期六早上。我自然是无法掩饰自己兴奋的心情了。虽然在酒店等G来的时候我累得在床上睡着了,但醒来之后仍然精神奕奕地期待着要看维也纳的天空。

从Tulln去维也纳,最经济的方法是搭火车。我们从Nibelungenhof一路走到Bahnhof Tulln(Tulln火车站)去,路上我们不停在交谈,她对我跟我的国家很好奇,而我一样对奥地利的一切充满好奇心。我们俩就在声声欢笑中来到了火车站,大概要15分钟吧。

如果你不会德语,在火车站其实会有一点困难。因为没经验的话,你不会知道火车票都是用自动贩卖机买的。也因为是全自动的,所以你不会随便看到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帮忙你或者给你询问。而且Tulln火车站的人不会多,如果可以找到人,也不一定能听得懂英语。所以要独自旅行的话,还是先做足足准备功夫比较好。

用现金买票,单程要EUR4.50,不过本地人会有什么车卡之类的,车票就比较便宜。买了票就自己去月台等车,就算是礼拜六也不会有人潮,也不会有人在月台闸门检票什么的。其实根本没有闸门,你进去就可以了。

进了月台处后,我的朋友还在一个机器下打了两张票,我不知道那个票是什么东西,她说打了这个我们就可以全天在维也纳的地铁里任意乘搭,她有很多张,所以可以帮我打一张。我不知道如果是游客要怎么样,哈哈,大概是要到维也纳的地铁站之后再买什么日票的吧。

从Tulln到维也纳的火车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另外一种是express。普通的要40分钟左右,express只需20分钟。可是两种火车都一样价钱,而且还要看什么时间会来到什么样的火车噢。

某天我在多瑙河畔正好看到一列火车驶过Tulln的Franz-Josef Bahn桥

我们在火车里继续聊天,很开心的。而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火车沿途的风景,都是很多很多的fields,老实说我没看过,这些是corn fields。只是当时是冬末,所以没办法看到corn,可是那些大片大片的原地真的让我看得入神。我的朋友很惊讶我从来没看过corn fields,哈哈。而远处自然就能看到山罗,奥地利哪里都有很多山。

我就在这样充满期待而且雀跃的心情下,抵达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开始了我的音乐文化之旅!




Venus

注:奥地利火车公司的网址是http://www.oebb.at/vip8/oebb/de/,若单独旅行,最好先在网站上查好所有相关资料,如火车出发时间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