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Venus:我的自述

我是Venus,=)出生长大在一个小小的马来西亚市镇。小时候念华小,中学念独中。从小就想以后要变成一个重要的人,哈哈。

中学毕业后孑然一身来了新加坡。从那时候到现在,已经过了好多年了。我搬过无数次的家,也见证了新加坡好些的历史发展,从交通系统还没有ezlink卡,MRT没有north east line,总理还是吴作栋,没有vivocity,没有sentosa MRT。。。到现在每天拿着ezlink卡“嘀”着上班,偶尔坐坐紫色的north east line,不小心转播到电视就看到李显龙的微笑,下班后兴起就会去vivocity看海景。。。

啊,好多年了。

如果说在家乡的日子是我的童年,是我人生的启蒙期,那离乡背井之后,我才真正步上独立自主的人生,从更深更广的层面上体验人生,感受人生。

但我还是很喜欢自己有过的童年,在家乡的日子。我母亲自我很小的时候就给我循循善诱的教导,我可以说,如果没有母亲的养育,今天的我可能会不一样。我在家乡过了一段很纯朴很简单的日子,也因为这样,让我往后的日子对于生活多了许多感恩。还有,我在家乡也过得很充实,我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然后每天随着那个方向生活,觉得很开心。=)

到了异乡之后我继续努力生活。大学教育给了我很多新的人生冲击。认识到了很多很多新的朋友,生活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在一个全然不同于中学教育的制度里寻求知识。在大学的日子我变得独立许多,也慢慢学会了许多生活技能。大学的教育除了赋予我现在专业的知识之外,也造就了我一个全新的思想面,和面对生活的态度。

离开了校园之后,很庆幸地,我找到了一份还算是挺满意的工作。如今时光荏冉,一挥已经过了数年。一开始我在公司的role比较小---我是一个小小的研究员,每个礼拜跟老板开一次会,听他的指示,然后工作。到了后来我的工作性质开始改变,我coordinate一个公司与学院的联合project,指导过两个学院生,他们从scratch到可以独立自主工作,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跟他们一起成长,也是我自己本身一个很重要的一堂人生课。从那次的经验之后,我发觉到自己可以是一个不错的老师(这是以前从来没有感觉过的,哈哈)。老板给我的任务也越来越多。到了今年,公司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我的部门扩充了,我多了一个同事。我之前工作的projects已经完结,要开始一些全新的东西,而我眼下正要见证这些改变。等到新的platform set up好了后,我们就能在亚洲分区域开发这项新科技了!

至于我个人本身,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可以这么说,哈哈。但对于生活有自己的一套要求。不喜欢停滞不前的生活。对于Mars来说,我偶尔可能很像“我的野蛮女友”,哈哈。

刚刚说了我这几年见证了那么多的新加坡的改变,其实我也见证了自己本身一个相当大的改变。这个改变造就了我现在生活的一大部分。那就是我跟Mars相恋了。呵呵。他给了我人生很多重大的改变,我想我也一样改变了他很多(哈哈,可能他要抗议了)。但这几年一起的生活真的跟以前的生活很不一样,也很开心。=)

小学的时候我们常常被老师叫写“我的自述”,哈哈。这是我自小学之后第一次写“我的自述”,也可能是最长的一篇。呵呵。

2 comments:

voo888doo said...

oh.....get to know your blog fr cari.com's travel forum. ur detailed trip report and blog do tell me u r very special ppl. r u foon yew grad?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hi, thanks for coming and leaving comment =)

i'm not very special ppl, nor am I a foon few gr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