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维也纳马车,Fiaker

从高高的Steffl下来之后,我们又重新走在凉凉冷冷的Stephanplatz上。正当我们走到Stephansdom的后面时,一个新奇的景象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有看错吗?我看到马车也!有人在驾的马车噢!

我不知道要怎么问朋友,我该问她为什么有马车,还是,这是马车吗?哈哈。她对眼前的马车似乎视若无睹。我问,“Do you have this everyday?”,一边指着不远处在缓缓走动的马车。她大概对我这样奇怪的问题觉得费解,“Oh..yes, everyday, yes...”。看来她是完全不知道我没看过这样的马车,哈哈。

然后我又喃喃,哇,everyday oh。。。他们有马车走在路上,每天噢。为什么有马车的咧?在我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想到一个答案的时候,我们沿着Stephansdom的后面走,一转弯,不得了!

“Oh wow...you have so many of them here!” 我真的情不自禁啦,因为我看到一整排的马车停在Stephansdom北塔的旁边。这时我朋友终于注意到我的反应,开始明白我对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觉得很新奇。她才开始解释,“Yeah...they are very expensive taxi in Vienna...” 然后讪讪地笑笑。

我也忘记了旁边的Stephansdom了,径自走到最前面的两头白马儿的附近,哇塞,我站在马车的面前也!这种马车我们只有在玩具模型,和古装的英文片才会看到的也!两头白马瞪着圆骨碌的大眼睛望着我这个大惊小怪的游客,哈哈。

我马上要朋友跟我照相,脸上笑容自然是掩饰不了。马儿看到我在旁边,还想凑过头来舔我,我当然是闪啦。它们虽然长得很漂亮,不过噢,是有股马骚味啦,哈哈。

然后我又照了许多照片。每辆马车都装饰得不同,却都很复古。而每辆马车上的马儿也会不同,有些是白马,有些黑马,另外一些褐色的。有些马大,有些马小。有些马头上戴帽子,有些戴着眼罩。还有还有,它们的屁股,都挂着一个好大好大的袋子,呵呵,不用人家解释也明白,是它们的pampers,哈哈。。。那些味道大概也从这个袋子里传出来的吧。

“德士司机”们在聊天

马儿,为什么你要戴口罩的呢?

两头黑马王子,酷!

我问我朋友,为什么它们有些有眼罩的呢?她说,那是因为要避免当它们走在路上时,被车子或别的东西刺激到,然后乱走噢。我很留意地看着眼前的景象。马儿的脚上有大大方方的马蹄。还有一头马儿伸长舌头不懂在干嘛,我朋友知道我兴奋,快点叫我过去拍照,哈哈。

我朋友看到我很兴奋,知道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马车。可是她似乎不怎么喜欢这些马车,她本来就是一个爱好动物的人,她说这样其实对马儿不好。我想想也是,天气这么冷了这些马儿还要在这里等客人,而且,它们的生活应该很无聊吧,每天就是戴着那个眼罩绕市区走来走去。 不过这样华丽的车子,真的能吸引到游客噢。至少能吸引到我!可是吸引归吸引,我们没有去搭这类叫做Fiaker的马车,等哪一天我很有钱的时候再去维也纳,才考虑要不要坐吧。哈哈,20分钟要EUR40噢,不便宜呢!




Venus


3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马在吐舌头,可爱

King Ung said...

i just go to Austria to celebrate my 2007 sylvester. It is a nice country, and we speak german, not english.... hehe...

but venus is living at Germany?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morgen morgen~

I spoke english there, because............i dun speak german well!...haha, actually i dun really speak german, i only understand very few phrases...haha...so I guess my friends (who are austrians) decided that it's better to speak english (of course it is better!)...

i dun live in germany...we live in Singapore =)


-v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