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维也纳老城市区漫游

离开了Stephansdom,就可在其周围随意逛逛。这个地方是维也纳第一区(1st district)的中心,也叫做维也纳老城中心(Innere Stadt)。

这里很多建筑物,我也不知道它们每个的来头,不过它们每间都别具一格,都很欧式,对我来说,就是很不一样。而这里很多地方都是人行步道,车子是不能走的。你可以随意在这里逛逛,感受一下维也纳的气息。

有两条街道是特别需要去的。一个是在stephansdom以南的购物名街Kärntnerstrasse。这条人行街道很长,能走到南面的国家歌剧院(Staatsoper)去。在这条购物街上,有许多名牌店,大大小小的各种店,能满足很多人的购物欲望。只是要知道,在这里买东西可不便宜噢。

另外一条街是Graben,中文翻译为城壕。几千年以前罗马人为了抵御外人入侵,在这里挖了一条壕沟,后来壕沟被填土了。长时间下来这里已经变成如今车水马龙的购物街。除了不计其数的店铺之外,Graben上还有一个很抢眼的标志。我还记得当天我也是从远处就看见了它。

它其实是一个纪念鼠疫的柱子,叫做Pestsäule(means "Column of the Black Plague"),是1679年国王为了悼念因鼠疫而死去的2/3维也纳人而建的。它吸引我的地方是因为它上面有许多地方是金光闪闪的。另外,Graben上还有2座fountains。


左上:Graben上看到的“特别路牌”,知道它什么意思吗?呵;
左上:Granbenhof酒店之前,有几辆Fiaker在等客;
右下:金光闪闪的Pestsäule;
左下:Graben上其中一个Fountain。

在这些人行步道区上,你能体验到维也纳,看到奥地利人,和感受到这座城市沸腾热闹的一面。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