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奥地利巧克力

在Stephanplatz上,就在一排排马车的对面,有一间粉红色的店,门庭若市。

我朋友说,“We have to go in that shop, you must buy something from there。”

而她口中的这间店,就是维也纳有名的巧克力Manner的专门店。Manner是维也纳人,或者说奥地利人相当引以为傲的巧克力。如果有人从奥地利回来,带上巧克力做手信的话,Manner很可能就是其中一种手信了。

Manner是一家始创于1890年的奥地利公司的品牌。创办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生意人,他让自己的巧克力卖了百多年仍然炙手可热。最有名的产品是一种有hazelnut的wafer(叫做Neopolitan),去过奥地利的人都会看过这种巧克力,还有它那个有stephansdom的牌子标志。

我们走进那家里里外外都是粉红色的店,呵呵。全部都是Manner的巧克力,各种各样,还有一些Manner周边产品,衣服啊,雨伞啊什么的。我买了巧克力,也拍了照片,才离开这间看起来很摩登,却一定历史悠久的店铺。


除了Manner之外,奥地利还有一种非常有名的巧克力,就是Mirabell的Mozart巧克力!Mozart在奥地利实在太红了。这种叫做Mozart-kugeln的莫扎特巧克力球,也有百年历史。在奥地利几乎每个城市都能买到它。除了巧克力球之外,还有巧克力钱币,叫做Mozart-taller。


要买手信,Manner和Mozart-kugeln是不能少的了。

此外,还有一种叫做Milka的巧克力。它有紫色的包装,上面一头白紫参半的牛,和背后白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虽然原产于瑞士,但在奥地利也非常普遍。就在我住的那件酒店,柜台上每天都有很多不同口味的milka任人拿,呵呵。

除了这些历史悠久的巧克力之外,我在奥地利还认识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牌子,叫做zotter。它的巧克力口味非常多,外面的包装根据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艺术图案,不单是味道好,而且最特别的是,它是fair-trade的产品。也因为这样,一bar的zotter价钱可不便宜噢,要EUR2.90呢。不过,为了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和耕种者的福利着想,多付一点钱不算什么。因此这种zotter巧克力在奥地利也非常收欢迎。

来到奥地利,又怎么能错过她的巧克力呢?;)


这些就是我千里迢迢从奥地利带回来的部分东西,哈哈~





Venus

ps:

以下是上述巧克力公司的网址。我个人非常喜欢看关于manner和mirabell的历史的页面(嘿,我就是一个喜欢看历史故事的人嘛):
Manner
Mozartkugeln
Milka
Zot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