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沙丁鱼小记

今天大早来到办公室
(因为睡迟了,所以迟到15分钟---不过这个不是重点)

重点是
一大早就做了夹心沙丁鱼

我的老板有个缺点
就是不够敢,不够勇
什么东西都要别人说可以才可以

我很想跟他说
不然你自己去跟代理商讲
(代理商已经反映给我说这样"very difficult"了,唉)
但看他是老板,所以没讲出口
不过我已经一脸无可奈何了
心想:不要老是叫人家做mission impossible嘛

后来他问,do you feel difficult, if so I can do it
give me the contacts
看了资料不知道他为什么又突然被自己说服了
(都说了,这么difficult,是不是,你自己也说不出口啦)

最后的答案是
OK啦,go for it! no problem!

然后我打电话给代理商
说问题解决了
还连声跟人家说抱歉和谢谢

照理由我们是顾客
不是有句话说customer is always right吗?
但我深深知道
在我们这行
你来来去去就是要跟那几个大的代理商合作的
得罪人家不是好事
以后要面对他们的人还是我,不是我老板

唉,总之麻烦
总之无聊

沙丁鱼小记教训:
在职场上还是要尽量多面讨好
虽然有时候很为难

先学会怎样把“对不起”和“谢谢”说得很真心吧~




Venu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板说:我出钱你出力。所以我们就出力抵抗避免被夹扁。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是不是“受人钱财,替人消灾”?哈哈。。。

夹心沙丁不但在地铁巴士上可以锻炼出来,在办公室也可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