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梦想的实践 --- 踏上了港澳的土地

去年秋天,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下,我们踏上了港澳的土地。

这次的旅行包涵了好几层的意义,而且至少对我而言都是重大的意义,呵呵。这是我们两人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出国自助旅行,第一次去港澳。

我从很久以前就很想去香港了。那个地方为什么那么吸引我了?老实说要把原因具体化实在有点困难。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可以说,对外看世界的窗口来自于电视,来自于从电视看到的香港节目和连续剧中,哈哈。以前也没什么纪录片,也没有什么discovery channel,更几乎没有台湾综艺节目。

我小时候看劲歌金曲排行榜、笑星拍地球、欢乐今宵、四大天王、电视剧义不容情(黄日华与温兆伦的经典连续剧)、电视剧季节(记得妈打、大D、细D吗?)、电视剧火玫瑰(哦,海潮~方有为、乔家三兄弟)、电视剧巨人、电视剧大时代等。。。。。。

虽然说现在长大了,就都很少追看这些了。但可以踏上香港的土地,无形中还是一种儿时、青少年,对于爱情,人生,世界与未来的梦想的一次实践。

另外,终于能两个人二人世界去自助旅行,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而且这次自助旅行的空前成功,更坚定了我们二人对于个人自信的心,哈哈,只要有知识,要去哪里都不怕。

二人世界感觉甜甜蜜蜜是一定的了,而且还是在一个曾经装载着梦幻的土地上。那种互相交织的复杂感受更让人如痴如迷。

不管实际上看见的香港跟想象中有没有差别,但这次旅行从根本意义上已经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满足感和快乐。

旅行啊,就是为了要快乐,对吗?






Venus

注:第一张照片为香港回归的标志,金紫荆花。第二张照片是澳门回归标志,盛世莲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