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自大的老板

去年年尾Team Leader 走了, 我一个人扛下这个 application... 挨了几个月,总算天有眼,老板大概知道我辛苦吧,给了我一点甜头,几百块奖励(应该算是我 OT 和搭 Cab 的钱吧~ 哈哈)

年头,来了个4x 多岁的 Team Leader, 好开心,总于可以松口气了。。。 
这个Team Lead 呢, 应该是很有经验的, 这点我认同,毕竟有点年龄了哈哈。。。有些东西说的头头是道。 不过总感觉他有点倚老卖老 ~ 不过算了。。。

最近这种情况有点变本加厉 ~ 总觉得他根本没有放心思在我的application上。。。 他provide 的 solution, 有时候听起来头头是道,可是却没有考虑太多的细节。。。而我 proposed 的solution, 他又觉得不好,而且不只一次,好像针对我似的。。。 我建议的Solution都是以前一些旧公司的经验,不敢完全说对,不过也错不了多远,毕竟这不是我个人异想天开的方法,IT Industry 都在用的Standard Practices.

哎。。。 这个Uncle 的背景是more to hardware side 的, 他也有software 的经验,不过全都是Microsoft based 的,而我呢是 Java based 的。一直说他的 Microsoft 好,Java 烂。。。 拜托,Uncle, Technology 没有好坏,用对地方就是好!

而且有时候明明就不懂,还装懂。。。 Phantom Read 和 Dirty Read 明明就不一样,还说:“我今天早上才看过这些东西。。。“ 好心 ~ 懂 Oracle 的人都应该懂啦。。。 而且还说我去的MSSQL 2005 Work shop 的 trainer 不一定就很厉害。。。天啊,那个Microsoft 的 Trainer 是 South East Asia 唯一可以帮Client 作 MSSQL DB health check 的 On site Microsoft engineer, 给点面子吧。。。 他常On Site 在Bank, Goverement sectore 帮 DBA solve problem...

小弟我虽然不是工作 10 年,不过毕竟待过 PS(x), CS(x) Pte Ltd, 作过 DB(x) bank 和 NET(x) Singapore 的Project etc (名字不便透露的太明显,所以用 (x), 哈哈)有着4年solid 的software development 经验, certifed as SCJP1.4, SCWCD1.4, MCSE2000, MCDBA 2000 我不至于苯到给你点来点去。。。

经过这些事情之后。。。 总结一下我的想法和对策。。
- 不要纠正你老板,Uncle 想吹水就让他吹饱他哈哈,等有天别人来辍破他。毕竟得罪老板前途不保,继续让他以为他是对的, 纠正他等于在帮他。
- 加强 Technical 方面的学习,务必要比他更强, 解决他解决不到的问题,他才会服你。
- 不要因为他说几句,就放弃我的强项- Java, 毕竟市场那么大, 我如果懂 Java, C#, Oracle, MSSQL 不是很好吗??




Ma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