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大马华人部落格有感

那天不知道怎样误打误撞地,不小心进了这个网站:

2007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当时看到它是一个集合大马中文部落格的地方,并且还要举行一个比赛什么的,就还蛮有兴趣的。奈何当时忙碌,也就没有深入研究了。

昨天心情平平,没什么劲,就放纵自己随便逛网络。不小心又回到mybloggercon,这次看得更加仔细了。然后才发现到很多东西,比如:

1)大马华人部落原来已经发展到这样了!
2)怎样呢?就是数目多、素质也不错!
3)还形成了一个部落格圈子——里面有部落客,又有聚会的圈子!
4)2个月之前还上报纸、上电台、上电视——宣传大马中文部落格!

我开始反思我自己,是不是我太落后了?还是因为我不在大马啦,人在异乡要得到家园的最新消息不容易嘛,尤其这些又不是政治新闻对吧。。。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网络发展真的太快了。有时候会觉得要跟上网络乃至于现在这个资讯爆炸年代的步伐有点疲累。好像你每天都要去留意发生什么事情的,只要少留意一会,你就脱节了。是这样吗?

这些热衷于写部落的朋友们,他们也有忙碌的生活吧。有些是家庭主妇、有些是工作人士,有些是学生。他们是怎样在那么忙碌的生活中还那么认真并广泛地写部落呢?想来是需要一点耐性吧。我觉得我们生活已经很packed了,Mars还说,我们要不停地学新知识,才能充实自己。对啊,是要不停学习。工作时工作,下班后又要想法子充实自己、充实生活,所以也没什么时间泡网络了。。。hmmm。。。我看啊,现代人都是要学会怎样三头六臂的了。。。啊。。。

我也不懂啦。。。我自己写部落又是抱着什么心态呢?。。。就是想纪录一点东西。这东西可以是游记,是知识,现在还有是心情罗。至于能不能写到变成人气王嘛,就顺其自然啦,也没有要求这些了,毕竟啊,我们这个只是大马华人部落冰山中的小小一角(自从昨天看了那么多人的部落之后!)。。。

就照自己的方式写吧。。。如果什么都要跟着别人的脚步,会觉得辛苦吧。。。我不知道,一大早醒来就写这样“严肃”的文字我开始觉得没头没脑了,哈哈。就是这样吧,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写文章,如果可以就看看周围环境,如果来不及就由它罗。。。(这种消极心态是不是很糟?哈)。。。

没有啦~只是每个人生活不同嘛。生活环境不同,生活素质不同,生活要求也不同啦。所以我不会把自己的部落一定要写成像别人一样,像现在潮流一样。不然就没特色了嘛,对不。。。

hmm。。。还是觉得头脑不能思考得很多,可能太期待等下去空军基底的开放日了~去外面晒晒太阳,看看新鲜东西~嘿~




Venus

ps:

大马中文部落格祭

中国报关于大马华人部落的访问

今年3月上aifm接受访问的三位部落客事后写关于访问的故事:

钪凯(可在他的部落听当天访问的录音)
才19岁的白雪不是公主,已经是网络红人哦。。。我19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啊我。。。;
妈妈级的双喜妈妈,写部落写到上电台和写专栏!不简单哦!

3 comments:

钪凯 said...

大家一起努力吧。

Anonymous said...

这么久的事你现在才写啊?
哈哈哈 XD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ehhh...因为我。。。后知后觉嘛(呜哇~为什么要逼我承认自己后知后觉?!)。。

哈哈。。。

不过有句话说,迟到总比没到好。这个post也是,迟写总比没写好~

-venus

ps: 这次我没有“过了很久”才写回复啦,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