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爸爸的偶像

我老爸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可是不要小看,他年轻的时候,也有偶像的噢~哈哈。。。

以前常会听到猫王啦、披头四啦、姚苏容啦之类的名字从父母的对话中出来,哈哈。而在这些名字之中,有一个特别瞩目,我爸还真的很喜欢,她的名字,叫做邓丽君。

每每提到她,我妈会说,“只有男人才会喜欢邓丽君,”、“她美咩?”、“就是那把嗲嗲的声音男人最喜欢罗”。。。

爸爸每次不怎么会纠正妈妈的评语---可能同样的评语听了太多次也变没有感觉,哈哈。不过看到爸爸入神地看邓丽君的VCD时,可以确认,男人(至少我爸)真的喜欢邓丽君。哈哈。

今天为什么会讲到她呢?

因为刚才午餐后经过一摊卖VCD的,看到邓丽君的演唱会在播放。围观的都是上了年纪的阿伯阿嬷,大概只有我一个年轻人。我小时候其实对邓丽君不怎么熟悉的,但是这些歌曲,这些演唱会,却可以把我荡回去10多年前的回忆之中。

1995年邓丽君与世长辞时,我才是一个初中生。因为她的去世,大街小巷再次响起了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邓丽君歌声。电视、电台、报纸,开始大肆报导她的生平事迹以及播放她的首首成名歌曲。

而我家,也多了很多邓丽君的CD,VCD,杂志,报导等。在耳濡目染下,我慢慢对于邓丽君的名曲非常熟悉。还记得,我们曾经围在收音机前,听电台播放的纪念邓丽君特辑。

噢~一晃12年了。好快噢!

所以今天午后听到她的歌声看到那些片段,难免想到过去。12年前除了邓丽君的歌声外,当然还有许多事情值得回味。具体说是说不出来,可是就是那个感觉,那种12年前的感觉。。。当年我妹还是小学生呢!(不知道她还记得吗?)

现在乐坛日新月异,自然不是10多20多年前的光景了。可是人们还是深深记得,这位笑起来很甜美,歌声嗲嗲的邓丽君,也就是我爸的偶像啦!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