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地铁神功

新加坡地铁是很方便,可是。。。也很拥挤,尤其是peak hour!我其实不爱在上下班时间乘搭地铁,可是有时候真是无可奈何,地铁还是最快的途径。

但如果可以选择,还是下班时间搭地铁比较可以接受,要是上班啊,真的是100%都是变成沙丁鱼的。所以我现在只是下班搭地铁而已,早上都不爱搭,哈哈。

这样搭地铁时日久了之后,就练了一些地铁神功出来,哈哈,分享分享一下。

1) 不要怕走路,尽量去车头上车。有些人很懒惰,一从电梯上到月台,就站在电梯附近等地铁。其实地铁那么长,不一定要在那里上车的。要有位置站(peak hour不要想有地方坐),就要去车头上车。车尾也比车头多人的。车头通常比较宽松。

2) 多练习自我平衡。虽然说地铁里不少扶手柱子,但在繁忙时间通常你不一定可以抓到柱子的。所以就要学习怎样在摇晃的车厢里靠著两条腿的功力自我平衡了。至于怎样练平衡功就教不到了,要自己体会,哈哈。

3) 小心月台空隙。繁忙时间时有时候难免会要站到车门的前面,脸几乎要碰到车门的都有。但上下车的时候要小心月台和车厢间的空隙,开关门的时候也要小心。不少的意外都是发生在月台空隙间。

4) 要能忍!虽然说已经尽量在车头上车,有时候还是很挤。常常有人明明看见已经没有位置了,还是要挤进来。越挤越多,到最后真的就变成沙丁鱼了。变成沙丁鱼之后你也不用担心平衡不平衡,因为你根本不会跌倒(四周围都是人站著,没有位置跌!),可是你却要很会忍耐---希望地铁快点到转换站啦,然后身边那些许多各种不同的人的味道可以快点散去,哈哈。

5) 站著闭目养神,可以做到吗?很多人都会在乘搭公交时睡觉,但是一般都是坐著的时候才睡得着。可如果乘搭地铁久了之后,即使站著,不可能的任务也变得可能。哈哈。因为有时候生活真的很劳累啊,好不容易可以下班,真的会睡意浓郁到不行的。如果没有柱子能抓,就只好闭目养养神而已,不能睡熟,因为这样要很深的功力。可是如果能靠著墙壁,或者抓著柱子,可以试试,站著睡觉也很不错的噢,哈哈,至少我就试过了。

哈哈,随便分享一下而已,就这样。;)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