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走在维也纳冬雨中

那天去维也纳之前,朋友G就告诉我,说今天气象预测维也纳会有mild rain。我听了“噢”,也没什么放在心上,毕竟在我们赤道地区,下雨没下雨也没什么人留意的。

当天在老城游逛的时候,天空中的乌云就越来越密。就在我们离开Maria-Theresien-Platz的时候,终于下起了雨来。我朋友又要带着我穿越Ringstrasse。这Ringstrasse还真宽,我们在越过的时候雨越下越大,看看四周又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

这时我也来不及把相机收进包包里,只匆忙地把它放进大衣的口袋里。下着雨我也不可能拿它出来淋到雨的。还好我的大衣有点防水,又有一顶帽子,呵呵。那顶帽子这时正好派上用场,几次在等待过马路的时候,雨真的越来越大。我们把衣服上的帽子拉上来,在雨中匆匆过了几次马路。

我还以为mild rain就是随便下一点雨,怎么知道会越来越大。我裹在大衣和帽子里,走在维也纳的冬雨之中,听到雨水在滴滴答答地落在我的大衣上。手紧紧放在口袋里握住我的宝贝相机,不管怎样也不能让它淋到雨,哈哈。

就在雨声越来越大之际,朋友终于带我来到一个车站。呼~我褪下帽子,努力拍打大衣上的雨水,接着要检查一下我的宝贝相机,没事。哈哈。也还好有这件外套,不然这样的雨水中要越过那些大大的马路,真的不变落汤鸡都很难啊。

我仰头看着雨水,看着面前熙来攘往的电车,和许多等车的人们。脑子里有想到很多事情。如果这个不是雨,是雪的话,我想我。。。可能会怎样?会愣住吧,哈哈。但雨水嘛,在家里下的比这里可以大许多许多,我们还有雷雨,轰隆轰隆的那种倾盆大雨。所以照理来说,下雨对我来说应该是见怪不怪的。

可是分别就在于这个是维也纳的冬雨。哈哈。 (借口。。。!)

后来,我们在那个电车站,也是地铁站的上面,吃了一个维也纳最廉价的午餐,是土耳其人卖的速食,有kebab,pizza,falafel之类。我就吃了一个falafel,那是一个大饼皮包着许多的蔬菜,因为朋友G的关系,我也吃了一餐素食,呵呵。虽然是素食,可是分量还是那么大(欧洲人吃什么都要吃那么多的吗。。。?),要EUR2.90。

我们俩静静地站在车站隆隆的雨声中吃我们的大饼皮,我依然望着那雨。那雨下了很久,我也吃了很久。朋友G笑我,为什么进展这么慢?其实,那块饼真的不小啊,我的嘴巴又不是很大嘛。呵呵。

后来,那场骤雨终于停了,我也正好吃完了,大衣上的维也纳雨水也不见了。一场骤雨,没有淋湿我们那旅游的心,我心里依然雀跃,另一方面却又因为看着那雨太久而觉得平静(真是矛盾)。

在这种参杂的心情之中,我们走出了车站。

我迫不急待,想看看,雨后的她。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