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午后咖啡馆闲聊

那天看完Votivkirche之后,朋友G要带我到附近的咖啡馆去。我本来想说,还是不要去了,一来我对咖啡一向没什么craving,二来我猜这样喝咖啡也不便宜吧。但G很坚持,她说她每次带朋友来维也纳都会去这间咖啡馆的。

这时天空还阴阴的,似乎随时会下雨。找到了咖啡馆之后,G推开那扇大大的红门。从外面看起来还不怎么像咖啡馆,但一进到里面,发现气氛还真的不错噢。我们选了一个靠墙的小桌子坐下。墙壁上有一些艺术画,这间咖啡馆看起来还蛮有艺术气氛的。环顾一下四周,大部分的顾客都是年轻人。

G知道我不fancy咖啡,特地要介绍我这间店里有名的巧克力茶。Zotter这种巧克力也是她在Tulln介绍给我的,现在她又在维也纳介绍我Zotter茶。反正我也看不懂那本尽是德语的menu,也就省得去研究了。最后由她作主叫了一杯绿茶巧克力给我。

这间咖啡馆叫做Weltcafe,在维也纳的Schwarzspanierstrasse上,就离Votivkirche不远而已。卖Zotter巧克力的店铺叫做Weltlaeden,而有卖Zotter巧克力茶的咖啡馆则叫做Weltcafe。

坐下不久后,外面真的开始飘起雨来。而我们的巧克力茶很快也端了上来。其实巧克力没有在茶里面,只是放在茶杯旁边,必须自己打开巧克力包装,然后把那小bar的Zotter放进热茶里面去。过了一会,搅一搅,巧克力就溶进茶里面去了。品尝过后,发现味道还真不错呢!

我们俩就在一个下雨的午后,品尝着暖暖的巧克力茶,然后聊了很多很多。

咖啡馆的气氛很好,我们在里面真的呆了很久。在那个氛围中,我听到了许多她的故事,一些不会随便跟别人说的内容。那种被人信任与交心的感觉很好。我们互相分享着自己的想法。虽然来自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讲完全不一样的母语,可是我们仍可以在认识不久后敞开胸怀,对彼此说了那么多。

跟她的聊天也让我想到许多事情,我很庆幸她那么愿意与我分享她的故事。我想,每个人的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吧。有时候你看某些人可能很乐观,很开朗,却不知道她曾经走过一些相当坎坷的心路。

后来,外面的雨开始停了,我们的巧克力喝完了,故事也讲完了。G说要请客,但我说不好不好,可是她坚持,“Please, you are my guest,”我从她口中里听到了诚意。



走出咖啡馆后,我笑说,“Just now when it started raining we were having our lunch, then when the rain stopped we continued our tour, later when it rained again we were drinking our coffee...now that the coffee is finished the rain stopped, and we are outside again..haha..”她也笑着赞同。

在等待过马路的时候,我觉得很冷很冷,尽管裹紧了大衣,仍然在发抖。我问她,“Is it because of the rain?”。她点头说,“Yes yes...it's very cold after raining。。”她也在哆嗦。

就这样,在雨后冷冷的维也纳,两个刚交心了的人,继续着结伴之游。




Venus

注:Weltlaeden和Weltcafe的网址:
http://www.weltlaeden.at/start.asp
http://www.weltcafe.at/index.html

图为Votivkirche从附近的建筑物中突出头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