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做研究的乐趣

picture taken from http://www.mpiresearch.com/images/MainPagePhotos/ResearchProcess.jpg有时候我生产部的同事会问我
“你那么喜欢做研究咩?”
“以后也是要做这样的工?”
“有酱好玩啊?”

我不是每次都能给到一个很标准的答案
哈哈

但今天下午
盯着那滚动的硅油时
我心里充满了答案
“为什么我喜欢做研究”的答案

今天早上来到办公室
就在网络上找了很多可以找到的资料
想要给我这两天来的迷思找个合理的解答
收集到了自己认为足够的资料后
就开始动手验证

当我看见以自己逻辑分析出来的办法正在奏效时
那种满足感不言而喻
就像我以前“研究”出怎样很有效地给老鼠的尾巴打针时一样

就是那种“原来我的想法也能成功”的感觉

做研究会面对失败是无法避免的事
所谓trial and error
trial and error

有一天当你把error变成success时
How do you feel?

C-O-N-T-E-N-T-E-D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