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难忘走在浓雾中

虽然说奥地利干燥的空气让我很难受,但冬末那冷冷的气温,却仍然在我记忆里深深留下了印记。

记得那天早上,我如常下楼吃早餐。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到窗外的景色——一片迷蒙!我看到这种景象呆了很久,我没看错吧?揉揉眼睛,真的啊,外面很蒙啦!是大雾啊!

吃饱了早餐后,我们就开始要步行去上班了。我知道自己将要走在大雾的Tulln街道上时,就觉得莫名兴奋,哈哈。雾大的时候气温特别低,所以特别觉得冷,冷到两条腿都快僵了,还好因为一直走路有散发一点热能出来。手指末也会觉得有点麻痹麻痹的。

当我们走在雾中时,我一开口要跟同事讲话,就看见面前出现一团白烟。我登时又觉得很兴奋,哈哈,讲话有烟哦,还真的呢。我兴奋地跟同事说,并且后来自己一直在途中不停喷雾,感觉好特别。哈哈!

到了今天,已经过了快7个月了,我还清楚记得,那个大雾的早上,我在低温中,踏着早晨迷蒙的日光,兴奋地去上班的感觉!

到了公司后奥地利同事说,“It's very foggy today, right?” 我说,“Yes yes, it's so cold outside...” but fun,我心想!哈!


这是我住的酒店后门出来后会看到的一条小巷。早上如果走路去上班一定要先经过这里,晚上如果在市区跟朋友喝酒聊天,也会要走过这里才会酒店。斑驳处处的老屋,不知道以前是谁人的屋子?




Venus

ps: Tulln位属多瑙河盆地,地势低,所以常常会弥漫着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