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麦兜说生活

以下是一首麦兜歌曲,除了歌声很cute之外,我觉得里面唱到几句很“人生”的句子,我highlight了蓝色。

生活嘛,就是这样。


Venus



《教我如何去小便》

原曲:Historia De Un Amor
作曲:Carlos Eleta Almaran
编曲∕演奏:何崇志
填词:谢立文
OP:Editiorial Mexicana De Musica
SP:Peermusic(S.E. Asia) Ltd
主唱:周汉宁(香港童声合唱天地)

爸爸带我去食叉饭食卤味
爸爸带我去“吃茶吃猪头肉”(*潮洲话)
爸爸带我去食糍饭,然后带我去食牛治
仲叫了两个蛋挞

爸爸带我过大海食葡国鸡
爸爸带我远赴番禺食乳鸽
爸爸与我看着海浪
与我一起对浪小便
爸爸突然对我话:

佢话唔系要系咁,不过就,不过就
不过就会总系咁,个啲野,过去就
经己没有个家嘢
经己没法不分开
你以后全部靠自己,
一个人小便

爸爸带我去食拉面食咖哩
爸爸带我去食叉赖食炖奶
爸爸带我去小便
仲教我要怎样小便
以后靠自己拉链

佢话唔愿变成咁
不过就,不过就
不过就会总系咁
个啲野,过去就
经已没有个家嘢喇
所以没法不离开
以后全部靠自己
一个人小便

爸爸带我去食叉饭食卤味
爸爸带我去“吃茶吃猪头肉”*
爸爸带我去小便
仲教我要怎样小便
如何咪滴湿笪地

爸爸带我去小便
仲教我要怎样小便
如何咪滴湿笪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