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Knowledge is only rumor until it is in the muscles

"Knowledge is only rumor until it is in the muscles", 看到一个老朋友的MSN quote, 值得仔细想想的一句话, 多么简单又踏实.

顺带记下最近的心情...

换到了新team学新东西学, 还蛮有压力的. IT 行业就是这样, 尤其是我们作软体(software)的, 永远不许你停下脚步... 所以自己进修是很重要的... IT不能像做Accounting, logistic ... etc 回到家,什么都不管了, 反正accounting rule, logistic practice 也不常改变. 有时回家一路上还在想怎么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问题. 回到家还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学一些新的技术.

我想大概每个作软体的工程师都有自己学习的习惯, 方法和空间吧. 学习环境对我们是很重要的... 在公司里根本就不能静下心来学习, 电话声... 同事对着电话在骂远在世界不知道那个角落的东东和西西... teleconfrence... 人来人往... 等等.
不过我有一个进入状态的境界, 当我全神贯注的时候我都听不到任何吵闹声, 入定了,哈哈, 在这时候总会有人来找我,不经意的拍我肩膀,结果我会吓了一大跳, 后来同事们来找我的时候都知道,不敢拍我肩膀,还会小声的叫我. 这是真的, 我真的就有这样的情形, 我的前任老板说我有 brain damage 哈哈, 适合做sniper.

不过反过来想, IT的好... 到那里都能工作, 在地铁里, 摇晃的地铁, 看着不同人的脸, 想想,有时灵感就涌现, 问题解决, 感觉还蛮有成就感的. 作完一个Project 就好像生了个baby ~ 哈哈, 有发明家的成就感, 征服了困难的成就感...

下个月会去听听NUS ISS Master of Science 的Preview talk, 心里已经想好了, Venus 出国公干应该就是我再进修最好的时机吧, 拿个Part Time Course Work Master. 工作了5年,该是进修的时候了吧.

Knowledge is only rumor until it is in the muscles, hope my muscles are enuf for wat is in the master course ! :)
加油 !

Mars

2 comments:

sadhu said...

"工作了5年,该是进修的时候了吧."


我也差不多5年了
我也想過我是否要去唸個 degree 回家
可是, 我很怕讀書啊... 其實去唸個 degree 回家算不算進修呢?

我現在只有 diploma...

Anonymous said...

算啊。现在这个拜金爱面子的年代,多一张纸(文凭)就多一个机会。 

当然我去念master也是想学些新东西,以后可以学以致用,如果不能学以致用就像我上面讲的,多张纸,多个机会吧。 

考虑好再作决定吧,毕竟再回到学校拿degree是要长时间的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