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我也谈吉他

看到Valent谈吉他,我也来谈谈。我们家也有把吉他,每天都靠在人来人往的空间里,有时候如果稍微不小心,还很可能会因为打扫或者搬动东西的动作太大而绊倒它(幸亏so far还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不然后果不敢想像!)。



我们家这把吉他是几年前Mars从马来西亚扛过来的。他在家乡的房间里还有其他的吉他,大概为了避免他的音乐瘾会在异乡发作,所以他才把其中一把据说不是最昂贵的吉他老远扛了过来,成为他在新加坡的‘吉他分公司’。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对家里这个新奇的异物感到有点好奇。我小时候并没有机会接触音乐,也确实觉得好像会玩乐器的人比较有魅力,所以就兴致勃勃地让Mars教我弹吉他。正好那时我们还是热恋得如火如荼中,这种‘教人弹吉他’这么容易制造亲昵动作的活动,当然是进行得理所当然啦,哈哈。

可是我才‘坚持’了一阵子,就放弃了。本来我的‘老师’说每天必须练习至少半个小时才会有进步,可是我真的觉得要用自己的肉体去按在这么坚硬的吉他弦上是一个很折磨我手指的事情啦,呵呵。



于是我只好继续用羡慕的眼光看人悠游自在地抱着吉他花花地弹了起来,然后一边认定了自己‘真的不太适合学这个东西’。

日子久了之后,慢慢弹的那些悦耳的情歌加上动人的配唱开始变成那种下班后抱着吉他随便弹几段音乐,既不是整首歌曲,又很可能不停重复的地步。然后我就会开始说,“Eh...可以别弹吗?很吵啦~”

Mars就会嘟嘟囔囔不爽,最后还是可怜地让步,放下吉他让它继续靠在墙壁上。

当然,有时候碰巧两个人的心情都很好,我们也很可能一起围在他的吉他旁边,实行吉他二人合唱之类的事。他也试过让我一边弹着给牛听的钢琴然后他一边弹着他的吉他在配乐。又或者他会大开个人演唱会,而我成为他唯一的观众,哈哈。

有人说,会弹吉他的男孩很容易追到女孩子。我也很怀疑那些去学吉他的男生是不是都抱着这样的心态,所以我已经不止N次问Mars,“你说,你以前会那么自动自发去学吉他,还要那么辛苦每天练习,是不是为了要追女孩子?”

哈哈,Mars总是说,才不是!!!

总的来说,虽然我偶尔还是会在Mars殷殷地抱着吉他自谈一些莫名其妙的声音而感到懊恼,可是我还是相当喜欢他会弹吉他这件事。

我不记得了,我有没有正面告诉过他,其实他弹吉他起来也很有魅力啦,呵呵。只是家里灯光不如民歌餐厅,也没有那个气氛,多半都是大家做工下班回来累得半只鱼的氛围。所以我相信,我内心里面,还是坚信他弹吉他是很charming的~呵呵~(只要经过适当的包装,应该不会输给那些民歌餐厅卖唱的家伙们,:P)。







Venus

ps: 但是你别连续charming几个小时哦,不然就会不charm了,反而会招徕我的嘟囔。古人说得好,所谓啊~~~(Venus讲古中) 物极嘛必反,器满嘛则倾,了解bor?

3 comments:

莹珍 said...

家里有会弹的人就好了..其实我老豆不大记得怎样弹了..所以我现在只会doremi

Mr Wai said...

venus还开始说教了~~~

=..="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又说。。。“我好害羞哦~ “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