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等待 | 机遇

2008年7月3日,工作日。我请了一天假期,去了趟马驻新大使馆。繁琐的程序让我在附近一家小巧的商场消耗了几个小时。买了份早报,叫了杯热饮,开始从头到尾细读那份7毛半钱的报纸。全前面翻完到了后面,再从后面翻回来前面。

很久了,没有这样无聊过。
也很久了,没有这样慢动作地生活过。


后来细想,其实生活就跟这极度沉闷的几个小时的等待时光一样。我们每天生活不都在等待?

小时候等着长大,读书等考完会考,上大学等毕业,工作了等发薪,上班等下班,年头等年底花红。。。


只是我们每天这样‘习惯’了,不觉得在等待,也全然没发觉自己在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当中,自然,更不会觉得沉闷。

直到有一天,回头看来路时,才突然发觉,原来一直都在为了等到今天的这个机遇而有所铺陈,暗自畜势中。

大家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像大家一样,有时候会莫名其妙问自己问题。我问自己,准备好了吗?

在漫漫人生当中,我当然不知道当下此刻是不是自己所能准备的最好的表现。只是回头看看,我至少可以肯定,现在,就是今年,就是2008年的我,没有比以前(注意只能说以前)任何时刻,准备得更好了。

现在没有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刻更适合去接受这样的机遇。

我翻开我的护照,乱七八糟印了很多烙。这些是见证。见证很多东西啊,见证成长,见证欢乐,甚至见证爱情。




当中最为深刻的,就是这两个:



那是我踏出亚洲的第一步。有时候当我找不到什么理由来解释自己为何会在一个看起来很没有前途/钱途的公司呆了那么多年的时候,我会自己在想,我留在这里那么久,会不会,就是为了酝酿这一步?

而如今,儿时想要出国生活的梦想即将要实现,就突然发生在2008年的几个月时间里。仿佛刹那间换了一个跑道,走上了另外一条轨。

7月是一年里上半年转下半年的日子。2008年这个转换与众不同。

一次的离开,也同时是一次的开始。


期待着(期待是等待的乐观说法),我从美驻新大使馆里拿到自己那本盖上了印章的护照,开始一次全新的历程,接受一个崭新的、富挑战性的,同时也是欢乐的、愉悦的,

机遇。



Venus

2 comments:

莹珍 said...

Venus~~~祝你好运!!!

sadhu said...

真是恭喜你呢..
在美國要小心
槍口處處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