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约在怡丰城

2008年6月13日,是个星期五。上班时间我们通了几次电话,他说他想去吃一餐好的。“为什么哦?”我问。

“没有为什么啊,就是想吃一点好料,觉得闷闷的嘛,”他云淡风轻地说。我知道,他最近工作面对一些问题,常常觉得泄气,小周末来了,想出去轻松一下吃饭,我当然不会想让他失望。

于是我下班后就匆匆离开了公司,半途他又打给我,“你在哪里啊?”他的问句背后夹杂着一些吵杂声。“我差不多要到了啦,”我说。

“我已经到了哦,”他说,呵呵,他啊,是少有的比我早到,“等下你要吃什么?”他继续在吵杂声中问我。“不是去Harry's Bar吗?”我说。

“不是啦。。。我是说。。。我们有几个选择啦,either去我公司附近那间,或者是沿途另外还有一整排的那个,”他此话一说我有点惊讶。“哦?不是在HarbourFront吃咩?”我不禁问。“也可以啦,看要去哪里罗,我公司那里也可以,”他又说。我心想,他公司那里?不就是他之前说过的那条酒吧街?

“你是说我们现在去你公司那里?我刚才一直以为你说要去HarbourFront的Harry's。。。”我开始可以sense到,他今晚的兴致不是普通的兴致,似乎真的要带我去哪里松懈一下心情。

可是最后我们见面后,还是决定了在Vivo City吃晚餐就好,原因很简单,肚子已经饿了,不想再费周章到别的地方排队等食物。继上次情人节在Vivo吃过‘闭门羹’后,我们似乎没有在Vivo的众多餐厅里有过什么特别的回忆。这次他顺便想说不如就破解一下这个‘魔咒’好了。

我们在餐厅群中徘徊犹豫,考虑的选择包括了中餐厅店小二,德国餐厅Brotzeit,巴西餐厅Carnivore,还有意大利餐厅Modesto's。我们在两层楼间上下了几次,结果从没有人排队慢慢演变到这几家餐厅都开始排队了。本来他想说我们进德国餐厅吃德国猪脚,或者去店小二吃药酒鸭,可是因为我肚子已经打鼓,这些地方外面的人龙又开始‘建立’起来,最后的最后,还是去我已经去过一次的意大利餐厅,要吃意大利餐了~~

那餐厅里氛围是很不错的,我们俩坐到了靠窗的小桌子,两张椅子面对着面。落地玻璃窗的外面还有一些桌椅,再更外面一点就是海水了,如果眼力好,就会看到去sentosa的那个monorail MRT,还有在建筑物的装饰隙缝间那Sentosa Island的招牌。

我心情很好,想要照一些照片,才发觉忘记带相机,早上出门时根本也没有想到今晚要出去吃饭。于是只好用电话顶顶档,拍了很多很模糊的照片,所以要用那么长的文字来解释才可以,哈哈。



因为我来过这家餐厅,所以点菜的‘重担’就落在我的身上。想到要impress我的Mars,我就想要try一些看起来没有那么common的东西,比如说点pasta我不要点普通的tomato sauce的或者cream sauce的,却点了一个有海鲜陪white-wine sauce的。点pizza的时候我更是看了餐牌然后有看没有懂地点了一个单单是名字和介绍就很‘奇特’的pizza。接着兴致还很高的Mars还要点葡萄酒。

点完食物后先来了一份免费的面包,非常松软的面包沾上Olive Oil with vinegar,两个人开始吃着来果腹,一边说些‘恶心’的情话,哈哈。

很快我们叫的葡萄酒就上来了,侍应倒了酒,我们就开始toast。我们两个也经常这样子,要不在家,不然就是在外面,拿起酒杯,为了未来,为了更快乐的生活,为了长久的爱情,为了所有美好的事情,而干杯。

这葡萄酒喝下去一点也不觉得涩,我自己觉得算是很好喝的白酒了,Mars先生却说好像太淡了,我说,“淡?等下你就知道‘味道’啦。呵呵。”

接着没多久,我点的‘奇特’的pizza就来了,这样的pizza在一般的pizza hut里根本找不到。Pizza的上面有一堆的生的看起来像是草的蔬菜,这些的下面是一大片的bacon。侍应生很‘窝心’地问我们要什么topping,他说了一堆什么cheese, chilli之类,我们直接告诉他我们要cheese就好,他就一整罐cheese拿了过来放在我们桌子上。我的可爱的Mars很gentleman地洒了一些cheese然后切了一块pizza要放到我的盘子上~ (这个工作他还算做得不错啦~!嘿!)



这样吃下去觉得味道也很不错,生生的菜被咸咸的bacon味道所中和掉了,来到这种餐厅难得能吃到平时在外面看不到的pizza,确实很不错~

吃到一半我点的第二个平时很少吃到的spagetti又来了。一盘意大利面上面有好多的‘啦啦’,至于white wine酱汁是淡橙黄色的,不会很多,主要大概就是要来去掉海鲜的腥味吧。



一边吃东西一边喝酒,此时窗外的天空开始渐渐暗了下来,我用手机照了一些照片。坦白说,我觉得在这样子的氛围下跟他这样子吃饭,感觉很浪漫。

我们聊的东西都是生活上的事情,由于最近我的工作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个迟些再blog),我们两个的生后很快也会跟着有所改变了。未来的生活虽然还有未知数,但却因为这样两个人的感情反而更为坚固。有些事情你可能具体感觉不到出来,但如果对方的真心很浓烈时,就算你的反应很迟钝,还是能够感觉出来的。

食物吃完后我们的酒还在喝,侍应过来问我们要不要甜品。Mars跟他要了餐牌,我们研究过之后决定不要再这里吃甜品,我想说可以到VivoCity的天台去,Mars一副‘可疑’的表情。读过我之前写的东西会知道,Mars不是特别喜欢到VivoCity的天台的,因为他说那里很expose,会给很多人‘看到’。不过今晚他没有说不肯去,所以他也笑笑把甜品餐牌合上,然后我们就继续喝我们的酒。



搞定了最后一滴之后,要走出餐厅时他跟我说,“哇,很舒服。”我知道他感受到酒精在全身上下游动的感觉了,我就知道那白酒根本就不淡,他以为他是铁金刚,一定不会有反应的,谁知道一站起来就觉得微醺了,哈哈。

不过我很赞同他的说法,微醺的感觉很好。我们就这样继续走在冷冷凉凉的VivoCity里面,逛到了basement 2,因为那里有几个小吃档,我建议说我们要在那里买一点可以当作甜品的东西拿到天台上去吃。

昂贵的晚餐他慷慨地请了(总共吃了SGD77,单单是service charge 就6.60,然后government tax还要5块钱!:S),饭后甜品/零食就由我来负责吧。于是我们买了一个叫做‘东大门’的韩国零食,烧烤鸡串,不便宜哦,2块半钱3串。然后到隔壁的档口又买了一杯昂贵的冰淇淋,花了新币5块多,才两个scope,我们选了很美味的D24 Durian口味还有一个blueberry的。

买着买着,微醺的感觉已经渐渐离我们而去。才不到半个小时就‘酒醒’了,哈哈,到底是我们酒量太好了,还是那瓶葡萄酒不‘够力’?

于是我们就‘顺其自然’地走去了旁边的Giant,进去里面就是为了拿啤酒,我本来想说买两支cocktail拿上去喝吧,可是Mars却挑了Baron的strong brew beer,哈哈,“喝这个比较够力,”他说。

排队还钱的时候排了好久哦!久到我们都把那杯美味的冰淇淋吃完了~

终于来到Vivo天台后,我们就拎着袋啤酒,拿着东大门的零食,要找地盘坐下来。有些人跟朋友在聊天啊,有些人在拍拖啦,有些人在吃MacD啦,有些人在玩摄影。

我们到了一个面海背墙的位子坐了下来,接着就开始我们的picnic。。。老实说,前面已经喝过了10-20%的葡萄酒,下来再喝什么strong brew都是没有什么rasa了。

至于我们两个除了在那里喝酒和吃东西之外还做了什么嘛。。。就,留给阅读这篇post的人慢慢幻想罗。

可以说的是当时海风徐徐、周围灯光微凉,左边的风景是五颜六色的前往sentosa的缆车在夜空中徐徐走动,右边的风景是一堆堆在加班加点在建新加坡的赌场的建筑器材,而正前面的风景本来应该就是sentosa的风景了,可是一些人在我们前面分散了人家的注意力,哈哈。他们在前面到底是拍拖还是在摄影,有待考证。

另外还有可以说的是,那天晚上我们在那里很开心,做了些事情,说了些话,呵呵。

;) ;)




Venus

p/s:吃饱饭之后的事情我没有拍照,一来大概是乐得忘记拍照,二来也可能是因为‘忙’得忘记拍照,哈哈。

4 comments:

莹珍 said...

我是不是有post过你们食量很大的comment上来?每次看到有关吃的post..总觉得你们夫妻俩很能吃..呵呵呵..^^Y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咳~咳~Valent小姐,我还是未婚咧~哈哈。

是我们很能吃还是你食量小哦?。。。

莹珍 said...

快了快了..哈!^^
其实我食量也是很大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就是要吃肥你! hohohoho ! 我是有阴谋的! muah hahhaha ! ....

不过下次一定要吃 "店小二" ! 我要吃东坡肉! 还有药材鸭 ! 记得 h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