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我的奥地利朋友们

说到奥地利之行,不能不好好介绍我的奥地利朋友们。

朋友H是我在新加坡的时候就认识的。当时她在新加坡工作了两个月,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变成了好朋友。不但互相分享各自的国家与文化,也互相教导对方自己的母语。我很多基本的德语都是她教我的,哈哈。现在我的德语发音还算不错,看到德文的时候能念出来(虽然不一定明白意思),都是她的功劳。

到了奥地利之后,是她最殷切地要邀我到处去,奈何她的时间表又太紧了,所以都没办法陪我游维也纳。但她让我跟她的父母一起吃传统的奥地利晚餐,又诚邀我到她的家里,亲自下厨给我。她也带我到很大的超级市场,跟我解释很多奥地利人会买的日常用品与食品,然后咱们一起购物,呵呵。另外她也是一个clubbing kaki,是她带我到奥地利年轻人常去的夜店,喝酒玩游戏聊天。

除了H之外,我也在奥地利认识很多新的朋友,最熟络的就是同事兼朋友G。工作上我们一起共事,下班之后又常常一起出来。她充当我在维也纳的导游,跟我一起走到脚板快要裂开,哈哈。并因为她,我认识到了她的朋友N和E。

N是一个女生,也在我工作的地方,只是我们没有工作上的交集。因为N是G的好朋友,所以午餐时我们常常都会一起吃。跟她们,还有后博士等一群人,我们常常在餐桌上分享许多奥地利与新加坡的趣事。他们都是非常友善而且亲切的人。

而E是一个长得蛮帅的男生。我们第一次见面是G带我去他居住的公寓找他的。我还记得我们径自走进去他的房间(他们的公寓竟然不锁门),当时他正在打电脑游戏。他的房间,真的是典型的男生房间,有点乱,也有点男人味,哈哈。但他是一个很亲切和友善的人。隔天还特地一大早陪我们去动物园,并跟我聊了许多奥地利的东西。第一次跟E一起吃晚餐时比较拘谨,他很认真地跟我聊一些他对于新加坡的看法,还特地去网络查了一些新加坡的资料才跟我聊天,这种精神让我觉得他很绅士,很会体贴人。

在奥地利要找不抽烟的人不是不可能的,虽然他们很多地方都弥漫着烟味,但还有很多人是不抽烟的。可是,要找不喝酒的人,就非常困难了。酒精在他们来说,已经是文化的一部分。但G和E,他们俩不但滴酒不沾,而且是素食者。跟他们在一起觉得很阳光、很健康呢。

另外,还记得我们在维也纳动物园之行后,回到Tulln一间西餐厅吃晚餐,就我一个亚洲人跟他们3个欧洲人。三个筋疲力竭的人在一边吃晚餐一边讲废话,哈哈。可能大家比较熟络了,所以可以讲废话,感觉一点也不拘谨。聊着聊着,我真觉得跟他们讲无聊的笑话就好像我在新加坡跟同事在午餐餐桌上以无聊的笑话来消除工作的压力一模一样。不是说我们不能说认真的话题,但偶尔我们就这样讲着完全没有营养的对话。虽然毫无营养,却感觉很投入,很开心。

突然之间觉得欧洲人不也跟亚洲人一样?只要是朋友,什么皮肤的朋友根本没什么分别哪!而且能在异地交到新朋友,感觉绝对是快乐的!



Venus

注:图为在Tulln Rathausplatz的一家餐厅酒吧,曾经在那里跟G还有一个同事纯喝酒聊天(G只是喝白开水,哈),感觉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