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游维也纳有感

关于在维也纳的经历,也描述得七七八八了。只可惜我在奥地利的日子不是很长,而且又要工作,真正能玩乐的时间不多。其实维也纳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我都没去到,比如说维也纳那个中央墓园(Zentralfriedhof)。

这个中央墓园在维也纳市郊外,占地2.4平方公里,有3百30万人葬在那里。当中不乏许多奥地利的知名人士,比如音乐家贝多芬、舒伯特、莫扎特(原墓不在此地,只是迁移至此)、施特劳斯父子等,还有许多有名的科学家、政治家、演员、设计师、画家、医生、生意人、诗人、作家。。。在这里可以瞻仰这些知名人士的墓碑,应该会是很特别的经验吧。

除此之外,维也纳还有许多教堂和博物馆我也没去过。在维也纳第三区的有名艺术建筑物---Hundertwasserhaus,也是很多旅人必要去看的特色公寓。它那不规则的楼层,满是树木的屋顶,五颜六色的外貌,还有太多别的细节了,都让它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再来就是维也纳国际中心(那里有许多联合国的建筑物)和在维也纳多瑙河畔的多瑙塔。

尽管没有走遍整个维也纳,但作为第一次去奥地利的亚洲人,我自己觉得从这次维也纳之旅得到的经验对我来说已经相当丰富与深刻。我看到了很多新的东西,也得到许多新的启发。

维也纳是一个适合我口味的地方,因为她充满着艺术和历史的气息。朋友G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建筑物,其实在世界大战时都惨遭炮火的蹂躏,但维也纳人坚持要重建这些意义重大的建筑物,才能给维也纳市区现在的市容,也让维也纳市区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虽然奥地利在两次世界大战的立场我不愿置评,但至少大战之后他们成立了自己的共和国,并宣扬政治中立的立场。也因为这样,奥地利是欧洲里重要的一块政治缓冲地。中立的政治立场加上积极参与区域和国际维和的举动,都让我对奥地利留下好的印象。

而能在维也纳留下那么多的回忆,我最需要感谢的人,就是那群刚认识的奥地利朋友们。他们充当我的临时导游,却也是相当称职的导游,毕竟,去旅行哪有比能有本土人当导游更好的事?呵呵。当然,除了当导游,也以朋友的心情与心态一起出游,尤其在动物园,我们一夥在那里真的玩得很开心。

我还记得男生E在动物园之游后猛喊,“Ohhh...I am so tired...”和“Ah...I am really exhausted...”,还有他那副调皮可爱的脸。也深深记得他们在晚餐桌子上,虽然疲惫不堪,仍然认真搞笑的一幕。我真希望他们不会觉得带我这个亚洲人走维也纳是很无聊的事情,并也跟我一样,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哈!



Venus

注:以上两图都慑于维也纳动物园。我的朋友们都是爱好动物的一群人。看看这些美丽的鸟儿,就像他们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