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脚车与狗

在奥地利,除了人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以外,还有脚车和狗,呵呵。



脚车在奥地利真的很重要的,很多人都自己一辆脚踏车。在比较小的市镇如Tulln,脚踏车更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我所认识的奥地利朋友,几乎都有自己的脚踏车的。他们骑脚踏车去上班,去赴约,去郊游。

另外,有不少居住在维也纳的人,每天乘搭S-Bahn到Tulln,然后在Tulln的火车站骑上自己的脚踏车去上班。下班的时候又骑脚踏车到火车站才搭火车回维也纳噢。跟我工作的那个后博士就是其中一人。就连副教授也骑着脚车挥手跟我们说拜拜呢!

除了脚车,就是狗。狗在奥地利的地位可真大呢,几乎跟一个人没有什么分别。

我还记得,第一天我一下机,就在维也纳国际机场的arrival hall内看到有人牵着一条大狼狗在等下机的人。哇,我看到那景象有呆了一下,因为在我们这里,没有人把狗牵进建筑物里面嘛。

可是对他们来说,狗在建筑物里面确是见怪不怪的事情。后来每天早上我在酒店的餐室里吃早餐时,一只小小的贵妇狗常常围绕在我的桌子周围看我吃东西,呵呵。

我的几个奥地利朋友,都有很多关于他们的狗儿的故事。对他们来说,狗就好像家庭成员之一。其中一个朋友说,她父母以前在为家里多生一个孩子和养一只狗之间做了一个决定,就是养一只狗。另外一个朋友说,她妈妈叫她周末回家乡吧,因为家里的狗很久没有看到她了,很想念她。=_="

而且据我所知,在奥地利要养一只狗还真不便宜呢,需要各种费用、牌照、饲料、医药保养呢。

因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你能看到一个专门给脚踏车和狗的“位置”。脚踏车和狗,是要买半价票的噢!据了解,在欧洲很多国家都是这样的,不是只有奥地利特别。所以说,脚车与狗,在欧洲是不是很重要呢?



Venus

注:上图为我在维也纳Staatsoper对面拍到的脚踏车照片。其实我对那个奇怪的“No camping”的牌子也很有兴趣,我的奥地利朋友也说,“为什么要在这里放这个牌子啊?哈哈”。牌子的下面是奥地利的免费报纸,虽说那里有一个小洞给你放EUR0.50进去,但我朋友说,很多人没放钱就拿了,“Anyway they earned enough from the advertisement already...”她说。嗯,跟新加坡的Today一样。

而在新加坡,牵宠物进公共交通工具会有什么后果?看看下面我在新加坡地铁站拍的照片,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