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哈佛(二)——唯美、浪漫、那一切

因此,在那冬天日的约中午时分,
我全然沉醉在眼前所看到的景色里。

Harvard Yard是哈佛校园的中心,
里面有许多新生宿舍,
有一间非常堂皇的图书馆,
还有教堂。

更有一座游客到哈佛必访的铜像。

而那天,
我跟普通的游客没有两样。

我当然希望我不是以游客的身份看到它,
可是如果只能如此,
那也就是如此吧。
也。。。
还好啦。

我冒昧地要推开这间Matthews Hall宿舍的大门,
虽然推不开,
但至少我try了,呵呵。

Matthews Hall的侧脸。

的背面?

Lehman's Hall

阳光从落了叶子的树枝间洒了下来。

冬天群树均秃。
秋天吧,我再来看看它们五颜六色的头发,
一定,肯定很美。

很多建筑物,不知道哪一个是哪一个。

不过反正都很迷人。

这就是游客来朝圣的必访之铜像。
John Harvard Statue。

穿着冬装的亚洲人游客,在瞻仰着他。

他们说,这个其实叫做
Statue of the three lies:
1) John Harvard并非如铜像的注释上写的,
是哈佛的创办人,well,他只是一个慈善的富翁,
捐过很多钱给哈佛。
2)这个人其实不是John Harvard,
据说,只是雕塑家以某学生为model做出来的铜像。
3)哈佛的创办日期不是铜像注释上所写的。

今天,它已成为大家公认的谎言,
并且为人所津津乐道,
大家还是照样去瞻仰它。

我也跟大家一样,
远道而来,所以,
非摸摸他不可。

哈佛校园里的教堂。

豪华的图书馆。

Sever Hall

Dunno what hall

豪华图书馆的近照

从豪华图书馆的阶梯看到正对面的教堂。

斜对面的Sever Hall。

(未完待续)



Venus

1 comment:

蚂蚁 said...

dunno what hall~~ahah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