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美国初体验

###长途跋涉###

经过20多将近30小时的行程,我终于在冗长的登机等待、高空飞行等待、转机等待、办手续等待、拿行李等待之类之中,真正实现了一个长期以来所等待的机遇。

我离开了生活了8年的新加坡,踏足到了一个全新的土地上。

冗长的行程如下:
---晚上11点50分从樟宜机场起飞
---12多个小时后腰酸背疼地下了欧洲一个枢纽机场
---1个多小时后再登上同样一班新航
---飞了8个多小时终于从欧陆飞过了大西洋
---忙碌地在纽约国际机场转机
---2个小时的纷扰后终于再次登上飞机
---如此再飞行多1个小时左右
---来到了美国另外一个城市
---再从这里搭车到了我的五星级酒店,呵呵

旅程总结是:
---在新航飞机上吃了4餐不错的飞机餐
---完整地看了3部电影,外加非完整地看了几部让人忍不住半途而废的电影
---睡了N次断断续续的觉
---喝了一杯让我胃痛的白酒
---*总之,很考验人耐力*



在飞机座位前面的电子荧幕上拍的,地图中飞机正要飞向欧陆。
离德国3千多公里中。


从Caspian Sea飞向Black Sea。


在机上不时看这个。


终于抵达欧洲机场---可是还有一半的旅程哟~


###让人难以置信的经验###

此次旅程发生了一件让我始终不敢相信的事情。也让我对美国纽约JFK机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我无法想象这个自己幻想中很憧憬的大都会的飞机场,竟然是如此不具规则。我无法忘记第一次踏足纽约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是我得如何在乱七八糟的Skytrain中拖着我沉重的行李经过九曲十三弯去到另外一个terminal,并且差点错过了登机时间的可怕经验。

最严重是。。。我竟然会从纽约飞离的班机里遇到了。。。bagage delay的事情。

当我在机场的conveyor belt上面看着一个又一个不是我的行李时,我不敢相信我真的会遇到如之前所幻想过的情节---丢失行李。当belt已经静止不动很久很久以后,我才开始愿意相信,我真的要走到Baggage Lost Claim的办公室里去。

我没有拿到我的行李!经过了20多30小时绕了地球大半圈的过程之后,我拿不到我的行李!你能相信吗。。。

人们都说domestic flight。。。it's like that。。。but。。。really。。。oh my god。。。我要说的就是这个。

结果到了美国的第一天晚上,我除了手提行李里面的‘家当’之外,什么都没有!就一个电脑,一件外套,一些文件,一些电脑accessories。公司的人很好心地帮忙报失了行李,然后把我送到了离机场很远的酒店去。那时我已经经过了20多小时的飞行,疲惫不言而喻。

航空公司的人说会把行李在晚上另外一班飞机送来。我下机时是傍晚6点,他答应说晚上11点会把行李送到酒店去。结果我就在酒店里等了一整晚---没有洗澡---因为没有换洗衣服,最后等到睡着了,行李还是没有来。

第一天晚上睡觉睡得不香,一来是jet lag,二来是没有洗澡,三来是飞行劳累,四来,还是担心行李不懂寄到了什么地方去。我想到行李箱有我的宝贝的相片在里面,还有他妈妈送给我的昂贵项链,还有很多东西,不能割舍。心想万一行李箱丢了,真的是大件事了。。。

结果半夜和凌晨在反复醒睡之中打了几通电话到柜台都是‘得个吉’。

早上终于听到消息说行李已经下机,不过得等到早上11点才会送到酒店来。我在楼下吃了早餐后,jet lag之虫乱七八糟爬到我那没有正式洗澡的身上(只是随便洗洗),我在酒店房间里有点悲观(担心11点的时候还不会看到自己的行李)又睡着了觉。也不知道那到底算是早觉还是晚觉,生理时钟处于混乱时期。

终于终于~在迷朦之中听到房间电话响起---行李到了!我兴高采烈地下了楼,拿回了我那两个宝贝行李,然后很开心地洗了一个从头到脚认认真真的澡。

由此开始了我在美国的生活!


要捕捉到这样飞扬的美国旗可不容易哦。
我拍照是不是厉害?哈哈!




Venus


后记:
这次经验认真地教训了我,飞去美国一定要买旅游保险。这次的事件可以得到赔偿,根据NTUC travel insurance的policy,行李每迟到6个小时就有200块新币的赔偿,而我的行李整整迟到了18个小时!。。。现在想起来,当初决定要买保险是万万没有错的!可是为了拿这600块赔偿必须附上一夜的担忧,不知道是否真的值得,呵呵。

后后记:
“人在美国”的故事也由此开始!;)

2 comments:

Mr Wai said...

加油哦,金星人:-)

sadhu said...

很精彩的故事,... 其實為甚麼沒可能發生呢... 你轉機轉來轉去, 行李不是更容易遺失嗎?(其實行李有沒有一起轉的咧? 我不懂..)

看來旅遊保險很重要, 哈哈... 600可以花一個月了... 可以給我相關的資料嗎? 越簡單越好... 拜託了.. 我明年也許需要了

你拍的照片其實都很不錯啦... 有sens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