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手机说生活(4)——情牵NUS

Venus前言: 今晚有点无聊,就想把一直以来用手机随便乱拍的一些生活照放上来。有时候只是觉得有趣就会拍下来,然后也懒惰处理,于是就累积了那么多,呵呵。有些照片素质不怎么好,用手机拍的嘛,就将就下吧~

=======================================

2007年7月某日,我因为要找一些资料去了NUS。

本来是想去Medical Library的,可惜竟然暂时闭馆!好像是什么装修的。Medical Library的前面,有一群人把一大堆看起来像是垃圾的东西放的满满一地!可是我知道那些不是垃圾,只是因为那时是7月,大学每年7月开学时会有flag and rag. 他们只是在做他们的rag(花车)而已,可能是Medical Faculty 或者Science Faculty的rag...想当年。。。我也曾经日夜不眠做我们宿舍的Hall rag...


所以后来我只好去Science Library了。。。


图书馆。。。曾经是我大学时代爱去的地方之一。 因为主修的关系,其实以前我混得比较多的不是Science Library而是Medical Library,奈何那天Medical Library不能进入。。。

这是我觉得很喜欢的照片之一。


此情此景。。。只待追忆。


继续追忆。。。


这是我很喜欢的照片之二。为了求知,就算多高,也要爬上去。学生时代很简单,读书、求知、考试。。。 而且,很快乐。


我曾经在这些电脑里找过多少书本?


复印机。。。我的另外一个回忆。从Medical Library到Science Library,到Central Library...到中文图书馆。。。从大学一年级,到最后一年最后一个学期。。。我用这些复印机,印过了多少千万张纸。我以前还曾笑说,我印到快要自己变成那个复印机了。。。(都是回忆啊~)


这是Science Library的6楼,以前这里没有开放的,我记得我应该没有坐在这里读书过。


Science Library里的CBLC电脑室,呵呵,我也去过不少次,你把Matric. Card给他保管,他就给你用电脑。。。


Science Library的大门在四楼,从大门外面看下去是这样的风景。前面不远就是Science canteen了。我还记得,Science Library这栋楼是跟Chemistry department某些建筑连接在一起的,记得那时曾经在某一层的bench上面跟两个好同学等待进chemistry lab上课,也在栏杆旁边看过这样的风景。只是,现在看,跟以前看,感觉竟然差那么多。。。


离开Science Library时摄的。


Venus感言:其实因为工作关系,我也不是第一次在毕业之后重游NUS的。只是2007年7月的这一次,我突然兴起拿出手机拍了这些照片。而且,拍完之后,感慨万千。

在我读书的时候,其实数码相机还不流行,那时候的手机也不能拍照的。所以当时,我几乎没有这样子拍过我的学校。当然还是有一些照片的,不过都是在一些特别的occasion拍的。以前没有这种luxury,可以随便拿着相机乱拍一些东西,以前拍照还要film呢。

所以我其实有点小遗憾,因为学校里面很多东西都没有照片留念。我在学校里有了很多很快乐的回忆。我住过好几个地方,差不多是四个不同的地方,都在校园里。也到那么多的地方上过课,除了engineering faculty, law faculty, real estate faculty, computing faculty之外,其他的faculty我都去上过课,进过那里的lecture theatre,吃过那里canteen的食物。

现在很多东西都已经改变了,从我踏进去校园那一年开始,我每天都看到NUS一定有一个地方在进行construction的,大大小小的都有。。。大的如建PGP宿舍,建其他的building,小的如建bus stop,修改马路,建shelter之类。。。除了建,还有拆,比如说以前kent ridge hall连接现在的alumni house那里的马路上有一个小天桥的,现在都拆了,alumni house以前其实就是kent ridge hall的一部分嘛; 再比如以前kent ridge hall旁边的sheares hall,我们以前还围着听senior讲sheares hall的闹鬼故事的,呵呵,现在整个都拆掉了,建成了新的University Admin Hall。我离开学校的时候啊,那个Admin Hall还没有建出来的,所以那里我没有进去过一次。。。

很多东西都在改变,都在不停不停不停改变。。。

可是也有东西并没有变的。确实我不能凭借着照片去怀念那时的日子,因为照片太少了,不过有些记忆它留在我的脑子里。。。今天想起,还能记得很多。

只是,不知道再过N年N日后,我是不是还能记得那么好?

也许,有一天,我应该拿着我的数码相机,回到那曾经给过我那么多美好回忆的校园。。。

我不知道是因为我太感性太夸大了,还是其实大家回头看过去都是有这种想法的。 我只是知道,NUS给了我许多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