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图说The Freedom Trail of Boston, USA (序)

我在美国的住家很靠近古今中外都有名的古城波士顿(Boston)。

想当年波士顿这个字眼最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初中历史课本里出现的那个‘波士顿倾茶事件’。如今相隔几个世纪,这个城市依然是美国东部一个重要城镇,天天夜夜还散发着她独有的魅力。

对于这个近在眼前、拥有丰厚历史背景与文化气息的地方,我当然不会放过,更加要用我自己的眼睛和双脚,好好把这个引人遐思的城市看透走透。

于是在我来到美国后不久,就跟一群新朋友来了一趟波士顿Freedom Trail之旅。

The Freedom Trail是由Boston市区中一系列的古老地标和建筑物所构成的2.5 miles长的walking trail,总共涵盖了16个历史景点。走过了Freedom Trail,就算是走了一趟快速的Boston故事之旅,看到了1/3个波士顿。

撇开了波士顿归为美国高等学府(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都在波士顿)的枢纽之一,我先从历史的角度看了波士顿,并且用我平实的相机,尽量把我所看到的东西留住了下来,再跟大家分享。


我在网络上拿下来的Boston City Map。(可点击放大)
红色的路线就是The Freedom Trail。


波士顿市长说:Every step tells a story. (which I agree!)


The Freedom Trail of Boston.


沿途跟着地上的红色砖块路线,
就能够看到了波士顿的故事。

这些红色砖块我已经踏足过了,希望我也能带大家虚拟地踏在这条说出很多故事的路线上,走一趟虚拟的波士顿故事之旅!




Ve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