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在维也纳购物

除了第一区的Kaertner Strasse之外,维也纳还有一条有名的购物街,在Museumsquartier附近,叫做Mariahilferstrasse。这里没有Kaertner Strasse那样高档,是年轻奥地利人喜欢去购物的地方。


熙来攘往的Mariahilferstrasse

另外,在维也纳,还有一个很具特色的地方,可以让你买到和看到许多新奇的东西。这个地方叫做Naschmarkt,是维也纳独有的“菜市场”。

全长1.5公里,这个市场从16世纪开始就存在了。从以前的小型市场,到现在维也纳最大的市场,售卖的物品应有尽有。各种食物、水果、香料、蔬菜、花朵、肉类、面包、乳酪,甚至海鲜。另外,还有一些餐厅。

Naschmarkt的档铺都在街道的两旁排展开来。你从市场开端一直走,沿途会看到左右两边有各种各样的档,这样一直走1.5公里,你就已经见识到了维也纳式的市场。


Naschmarkt从这里开始


很美丽的花朵


想不到在维也纳也有许多热带水果卖哦

朋友G说,这里如果是中午后,特别多人,店家都会高声叫卖,非常热闹的。而我们去的那天已经快要黄昏了,“They are already tired now, haha...”G说他们已经没力气叫卖了。

她在其中一档看上一种枣子,里面塞着看起来像cheese的白色乳液,然后这些枣子浸在看起来像醋的容器里。G说,“I love this, this is nice...”然后叫我试试看。那个老板马上递了一些过来要给我试。我也不假思索就拿了一粒放进嘴巴里。

开始咀嚼后,我露出到奥地利那么久以来第一次因为食物难咽而扭曲的表情。G看到我的脸部变化,说,“Not nice??”我还在努力品尝,希望能挽回枣子的劣势。可是越咬越嚼,就觉得越难吃!

我皱起眉头,摇头摇手说,“No no, this is not for me....too salty...”G不解地重复,“Too salty??”。。。“Yeah, you don't think so? not salty for you???”我也很不解。她说,“No......they are very nice for me....”随即跟在旁边等待已久的老板要了一份。

老板拿完了给她之后,说了一些德语,意示我要不要也买一份。G帮我回答说,不适合我,哈哈。真的是太咸又太怪了。G说她买的那包是拿来当零食吃的。零食吃这种?我不禁又蹙起眉心,哈哈。

走到Naschmarkt的快要末端时,我突然看见一个特别的店铺。招牌上写着“东洋商会 Orient Shop”。G看到我很有兴趣的表情,就问,“Do you want to go in?”我当然是say yes了。

进去里面后,发现有很亲切的东西。卖的全部是中国日本的产品。我认得的招牌包括出前一丁快熟面,还有李锦记蚝油,哈哈。我跟G说,“We have these noodles in Singapore. Have you tried this before?”指着出前一丁。她摇头说没有。呵呵。


东洋商会外面;那个洋人是不是在拍我呢?哈


看到李锦记蚝油吗?


出前一丁面,我曾常吃的快熟面,但对身体不好,还是少吃为妙

我们在里面绕了一个圈就出来了,在奥地利看到有卖中国食品,觉得份外亲切啊,呵呵。


在Naschmarkt尽头,回眸一看,这时天已渐暗

就这样一个黄昏,在一个奥地利朋友的陪伴下,我看到了维也纳草根的一面。



Venus

No comments: